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中国电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议(四)
2021-12-09 中国电信
分享:
   

中国电信各级党组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员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福建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向兵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党深刻把握历史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结合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福建公司党委将引导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理解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以实际行动贯彻全会精神:一是坚定不移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勇当新时代“数字福建”建设主力军,助推八闽大地数字化转型,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电信力量。二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实企业党建,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办好实事,提升党建质量。三是传承红色电信精神,发扬优良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做好年底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持续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陕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叶利生

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做好集团专题研讨班精神和重点工作宣贯,坚定不移抓好各项任务要求的落实落地,是陕西公司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一是持续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历史命题,按照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全会要求,勇担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的时代重任。二要抢抓数字化转型机遇。坚持把各项工作放在陕西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动,在支撑区域协调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各行业数智转型等方面聚力用劲。紧密围绕客户信息需求变化,加快数字产品迭代优化及规模拓展,落实好集团云改数转战略,持续深化企业改革,争当“数字陕西”建设的主力军、排头兵。三要探索贡献陕西方案。把贯彻落实集团要求与做好当前公司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短板,在产品设计开发、支撑能力提升、内部改革深化、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领域勇于创新探索、大胆突破实践,力争在制度机制建设、工作方法成效上取得新突破,为全集团贡献陕西力量,提供陕西方案。

中国通服党委书记、总经理 黄晓庆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等重要内容的学习有机结合,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发展、科技进步、社会民生等方面的系列思想和理念,做到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要结合企业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大力推进集团公司云改数转战略,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围绕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划小核算、强化分包管理、三项制度改革、深入整治“靠企吃企”问题等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继往开来,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努力打造党建优、发展优、服务优的“三优”企业。

终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李华

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两个确立”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是新时代“赶考路”和新的伟大征程的科学指引。终端公司将秉持赶考之心,把“两个确立”深入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总结终端发展规律,讲好终端故事、强化终端支撑,切实推动规模效益转型,为集团公司云改数转和规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天翼数字生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边延风

我们需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把握《决议》总结的十三个成就,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数字生活向往”的使命和责任担当,打造高品质的产品体验和服务,实现高质量的数字化产品规模发展。

我们要把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十个坚持”,作为引领我们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科学指引,尤其是坚持开拓创新、自我革命。要在数字生活公司重组、整合、发展过程中勇于自我革命,通过系列体制机制改革、重大生态合作、自主研发构建中国电信数字生活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要顺应数字经济发展大势,抓住中国电信的战略机遇期,坚持用户至上,开拓创新,快速推进数字生活核心能力建设,打造1个数字生活底座、6个集约业务平台和N个场景化应用,强力支撑各省市业务规模发展,努力为中国电信数字化转型做出突出贡献。

数字城市研究院院长,市场研究创新中心北京党支部党员 江志峰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产业革命和科技革命方兴未艾,正深刻影响着我国经济社会运行方式、国际竞争范式和世界格局发展走势。通过学习,我认识到面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认识和把握发展的规律,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与变局中开新局。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为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新的发展台阶,我们还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科技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实行高质量的发展,将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和群众幸福感。

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中国电信积极践行责任担当,适时提出了“云改数转”战略。以“云网融合”理念为引领,建设高速泛在的精品网络,形成天地一体的全业务能力,并通过科技创新将网络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底座,积极赋能注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扎实提升数字经济的核心竞争力。

中国电信首席专家、云公司研发一部 江峰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深刻认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关乎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新的百年,作为一名国有企业干部,我们应当继续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和“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一步一个脚印,为实现党的伟大目标添砖加瓦。

全国劳动模范、甘肃公司网络监控维护中心基础设施维护部党支部书记、主任 王芙蓉

作为电信员工,我们要守住初心,始终严守原则、坚定立场,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提高履职能力,提升自身业务素质;要自觉强化斗争精神,善于从党的“政治体检”中“提神”,从党的“经验教训”中“创新”,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凝力”,把党的奋斗历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思路,运用到奋进新征程的实践中,切实担负起历史进程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勇当发展的“排头兵”,让百年大党永葆生机和活力。我作为一名后端维护支撑人员,要在能效提升方面发挥个人专业所长,为公司节能减排;在基础设施建设和能力建设方面,加快步伐,满足前端需求,支撑公司高质量发展。

信元公司党支部书记 陈银星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通过深入学习,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所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最根本的是坚持党的领导;深刻认识到善于总结经验是我们党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重要保障。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将带领支部积极响应全会号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支部工作中加强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面对困难和挑战,将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担当奉献精神;将全会要求贯通工作始终,牢牢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统战人士代表、吉林公司政企信息服务事业群行业客户经理 胡博

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时代青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在工作中,不忘从历史中找寻智慧,坚持在自身工作中守正创新。身为央企职工、民主党派成员、统战人士代表,我要积极向周边传达会议精神,努力形成思想共识,准确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坚定新型政党制度自信,发扬光荣传统,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履职水平,时刻与公司党委在政治上、思想上保持高度一致,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的长远发展、为企业全面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安徽公司芜湖分公司团委书记 陈俐

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大会总结了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提出了宝贵经验,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士气,引领全党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和团干,我有幸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更加有幸参与到网络强国的建设中。在未来,我将继续秉承初心,团结和引领身边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乘风破浪、攻坚克难,在安徽公司“云改数转”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郑重承诺。

海南儋州分公司中兴路营业厅营业员 李小芳

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让我们青年能够以史为鉴,继往开来,走在时代前沿。在服务客户中,我将持续调动主观能动性,以红色电信精神激励自己,不断夯实基本功,勤耕业务,积累经验,以一专多能为发展目标,深入挖掘自身潜力,谨记‘及时当勉励,岁月不饶人’的历史紧迫感,用活力和激情谱写光辉灿烂的青春诗篇,充当自贸港建设的参与者与见证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