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深入科研创新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12月3日下午,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深入基层党支部,向科技人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云网运营部(大数据和AI中心)近百名党员及员工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聆听了宣讲。

柯瑞文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宣讲中,柯瑞文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从深刻认识《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柯瑞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全会鲜明提出的“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这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具有充分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和实践依据。

柯瑞文强调,国有企业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中国电信是党领导下完成政治任务的经济组织,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汲取强大精神动力,全面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继续成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电信精神,坚持党建统领、守正创新、开拓升级、担当落实,践行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维护网信安全的初心使命,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加快实施云改数转战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担当作为。

柯瑞文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坚持强化科技创新。把握“四个面向”,坚持科技创新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的考核、激励、成果转化等机制,鼓励基层单位先行先试、大胆创新,勇当原创技术的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的“链长”,把中国电信打造成为自主掌控关键核心技术的科技型企业。二是深入推进云网融合。牢记党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抢抓数字经济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坚持“网是基础、云为核心、网随云动、云网一体”,坚定不移推进云网融合,加快建设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夯实数字经济发展的底座。三是持续深化开放共享。以回归A股为大平台、总抓手,构建开放合作大生态;在保证安全并符合监管要求的前提下,充分发挥中国电信网络资源、数据算力等优势,完善开放合作的体制机制,强化与各类生态合作伙伴的协同发展,助力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四是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建立市场化的考核激励约束机制,突出业绩和贡献导向,让员工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五是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增强网信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护能力,严守云网操作规程,确保云网安全、稳定、高效运行,把云网牢牢掌握在忠于党的事业、让党放心、安全可靠的红色电信人手中,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可靠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

宣讲活动中,与会科技人员代表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结合云改数转战略的实施,聚焦科技创新、云网融合、数字化转型重点任务,把学习成果体现到自主研发、IT上云、大数据注智、AI赋能、反诈攻坚、安全保障等实际工作当中,为打造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