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公告栏
关于开展第四届中国电信“十大感动人物”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6-10-10
分享:
   

为深入推进企业深化改革和转型升级,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全面创新、求真务实、以人为本、共创价值的企业文化理念,展现中国电信员工爱岗敬业、勇于承担、变革创新、服务人民的良好形象,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集团公司决定举办第四届中国电信“十大感动人物”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活动主题

 感动,中国电信有你最美

二、推荐和评选标准

“感动人物”候选人推荐的对象,重点面向基层一线,原则上应具有三年以上的中国电信工作经历。候选人的产生与往届评选工作相同,仍然由各单位推荐。与以往各届评选不同的是,本次活动将对各单位推荐的候选人进行分类评选,结合实际,评选出“敬业之美、支撑之美、创新之美、服务之美、奉献之美、廉洁之美、先锋之美”七类在相关方面令人感动的先进典型,事迹要可亲可信,得到员工、客户和社会的普遍认可。

1.敬业之美:多年坚守岗位、爱岗敬业、恪尽职守、诚实守信,践行承诺,多年如一日,勤勤恳恳,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受到广泛赞誉的岗位标兵或团队。

2.支撑之美:具有高度责任心和大局意识,支撑服务意识强,团结协作、任劳任怨,在打造优质网络、推进3G4G业务发展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默默奉献的幕后英雄。

3.创新之美:勤于学习、刻苦专研,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在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业务创新、服务创新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创新先锋。

4.服务之美:努力践行“用户至上 用心服务”的企业服务理念,全心全意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深受客户欢迎的服务标兵、服务明星、服务能手和服务班组。

5.奉献之美:积极履行公民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扶贫帮困,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事迹感人的道德模范。

6.廉洁之美:作风过硬、品行端正,艰苦奋斗、勤勉廉洁,公道正派、一心为民,在群众中享有较高威信,体现良好道德品行和职业操守的廉洁表率。

7.先锋之美:在各种重大事件、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甘于奉献,圆满完成任务、彰显英雄本色的排头兵。

三、评选活动安排

活动从201610月启动,分四个阶段开展。

1.活动启动(201610月)

集团公司下发《关于开展第四届中国电信 “十大感动人物”评选工作的通知》文件,对该活动进行全面部署。

2.组织推荐201610-11月)

评选候选人以各单位推荐为主,员工联名推荐为辅;各单位所推荐人选应经本单位公示和党组(党委)审核同意后,在1120日之前向集团公司上报推荐人选名单及相关材料。各省级公司和中通服可推荐1-2名候选人,集团总部、各专业公司、境外公司、各直属分支机构根据实际情况推荐1人。如有表现特别突出的集体或团队也可作为候选人进行推荐。

集团公司对各单位上报的推荐人选进行审定,最终确定第四届中国电信“十大感动人物”候选人名单。

3.组织投票201612-20171月)

群众投票:集团公司将最终确认的候选人及事迹材料在集团公司网站、易信等媒体进行公布,各单位组织广大员工及社会群众通过网络、手机等方式进行投票。

专家投票:在群众投票的基础上,集团公司将组织各省级公司及总部相关部门的专家进行投票。

根据群众投票和专家投票的综合结果,会经相关部门审核,并报集团公司党组批准,最终确定“第四届中国电信十大感动人物”和“第四届中国电信十大感动人物”提名奖。

4.表彰颁奖

对第四届中国电信 “十大感动人物”进行表彰。

四、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候选人的推荐工作,确保推荐过程公平、公正,候选对象可树、可学,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深厚的群众基础。

(二)要坚持边推荐边评选边宣传的原则,通过专题巡讲、故事会、演讲会等方式,利用办公网、互联网、易信、微信、微博、电台、电视、报纸等媒体大力传播先进典型的事迹,营造崇尚模范、学习典型、争当先锋的氛围,并推动相关工作常态化。

(二)各单位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没有符合评选条件人选的单位可以不推荐。

(三)请认真填写《第四届中国电信“十大感动人物”候选人推荐表》(见附件,电子版可通过思政网公告栏下载)、3000字以内的事迹材料、有关工作照片3-5张(1M以上),并于1120日前报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

(四)集团公司将对“感动人物”先进事迹进行提炼和总结,在全集团开展学习和宣传活动。

联系人:张俊,李哲铭

电 话: 010-58501563010-58501315

邮 箱: zhangjun@chinatelecom.cn,

lizm@chinatelecom.c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