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江苏公司“五学两讲”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10-31 江苏公司
分享: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江苏公司所属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在江苏公司主题教育工作组督导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研读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论党的自我革命》等重要学习资料,认真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全国国企党建大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在不同时期对企业工作作出的 18 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材料,在强化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五学两讲”,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走深走实。

一、党委示范引领学。江苏公司所属市、县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强化政治担当,通过“第一议题”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带头学、带头讲、带头悟、带头干,突出学深悟透、全面提升,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市分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21级党员于9月底前完成为期7天的读书班,领导班子成员坐下来静下心,认认真真读、逐段逐句悟,并进行研讨交流。

二、支部联系工作学。江苏公司各党支部均制定了主题教育学习计划,于10月底前均开展了不少于一次的专题学习讨论,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运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平台的优质资源开展自学,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领悟开展工作的思路举措。

三、述学讲学互助学。开展“学思想、谈体会、话担当”新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和“主题教育快问快答”等活动,通过交流研讨、宣讲阐释、宣传视频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鼓励党员之间的互动和学习合作,实现不同岗位的党员之间相互借鉴、互相启发,共同提高。

四、红色基地现场学。结合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运用红色教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学习。目前已有200余个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南京电信局旧址党员实境教育课堂”“常州电信博物馆”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建翼联活动,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党性教育云展厅在线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

五、知识竞赛比着学。围绕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开展“强基础、提能力、扬清风”等知识大赛,激发党员更大的学习热情和干事创业积极性,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魂,促进党员在竞争中不断思考、学习和成长。

六、组织党课宣讲。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讲专题党课,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其他班子成员到分管领域、部门和党建联系点或所在党支部讲。丰富主题教育任务内容和形式,其中,泰州分公司计划将于11月初开展“追光”艺术党课,打通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的党员群众在感受艺术之美中获取精神力量。

七、组织专家宣讲。围绕本次主题教育,地市分公司邀请中央、省、市委党校教授等外部专家来公司开展宣讲,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共产党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历史经验”等内容进行解读和辅导,赋予更多元、更富有深度和实效的内容,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在主题教育中的学习成效,推动全体党员的成长和发展,也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政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