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河北公司立足实的要求,持续推动科技创新领域党团作用发挥
2023-10-24 河北公司
分享:
   

在集团公司云改数转战略指引下,河北公司持续推进三型企业建设,实施 “科技强企、人才强企”,自研能力稳步增强、改革活力加快释放、科技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面对转型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团组织作用,在科技创新的主战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成为一项重要课题。

河北公司党群工作部和团委积极“解题”,赴云网发党支部、智营中心党支部、数智公司党支部、数城科技公司党总支等党组织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召开“科技创新工作中发挥党团组织和党员团员作用”工作沟通会。河北公司党群工作部和团委主要负责人、各科创主要相关部门(单位)支部委员和青年团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在科技创新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团组织和党员团员作用”开展深入交流研讨,会议氛围热烈,取得了积极成效,并形成了以下共识: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当前形势和任务,持续深化对科创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二是突出作用发挥,充分发挥好党员和团员在科创领域的带头攻坚、团结协作、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抓实能力提升,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牢牢掌握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四是要做好选优树先,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沟通会,不仅促进了各科创部门(单位)党团组织间的交流,实现了思想上的统一,还输出了很多具有实践意义的“金点子”,对推动党团组织和党员团员在科创工作中作用持续发挥提供了有效抓手。下一步,河北公司将持续推动党团组织和党员团员在科创工作中发挥更加显著的作用,促进科创工作与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为河北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