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青海公司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二次工作沟通会
2023-10-17 青海公司
分享:
   

自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海公司不等不靠,提早谋划,在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要求,认真制定各项措施计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目前成果已初步显现,氛围已经基本形成。为确保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青海公司召开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工作沟通会。此次会议旨在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听取各市州分公司主题教育近期工作情况,对主题教育工作再复盘、任务再梳理、主题再聚焦,对下阶段工作再加压、再推动,再接再厉、加劲加力,为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夯实基础,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青海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四个推动发展组组员,各市州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各市州分公司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交流发言,汇报了当前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青海公司党委副书记在听取汇报后肯定了各市州分公司当前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并从高位谋划、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同题共答几个方面简要总结了青海公司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各市州分公司要继续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认真抓紧抓好主题教育组织实施、系统推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气神、锐意进取的责任感,推动主题教育和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对于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八项要求。

一是抓好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把抓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强化学习引领,要在学中悟、在悟中学,不能为完成任务泛泛而学、一蹴而就、避实就虚,要真正做到结合实际带着思考去学、带着问题去学,切实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通过持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体现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而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最终将政治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二是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通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要从中去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牢牢把握其蕴含的立场观点和方式方法,并积极应用于日常工作实际和解决问题当中。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六个坚持”为目标,对标党风找差距,对标党性查根源,对标党纪明举措,进一步去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担起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担子,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带好头作表率,为开展好主题教育作示范、立标杆,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效开展。

三是树立正确业绩观。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是内在统一的,各单位要根据企业自身实际从整体角度理解和把握新发展理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和整体性推进,从公司战略层面抓好存量客户维系保有、高价值客户的发展、新主业发展、产数业务发展、应收账款催缴等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公司上下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业绩观,把准公司成本和效益的关系,强化目标导向,在精细化管理方面下功夫,抓主抓重、节省资源、降低成本,坚持业务发展与成本控制两手抓两手硬,在集中精力加快发展新客户和高价值客户的同时,持续推进公司规模效益同步增长。

四是大兴调查研究。各市州分公司领导干部一定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扑下身子、深入基层,到困难多、问题多、矛盾多、群众意见多、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和基层单位,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根源挖深、对策谋实,要以“调研问题不在多而在精”为导向,以选题准、分析透、措施实为标准,聚焦影响高质量发展的TOP3问题进行破解,不一味地追求数量而不讲求质量,最终要用群众满不满意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五是带头真抓实干。各级党组织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对主题教育部署的各项工作一定要抓住不放、一抓到底。各项工作落实既要抓过程,也要管结果。各推动发展组一定要紧紧锚定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干出成果,抓出成效。同时,各级党委书记要认真当好“施工队长”,始终靠前指挥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班子成员要当好“施工队伍”,抓好具体的工作的落实和整改,通过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上行下效、实心干事、主动作为的良好的局面,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善始善终,有头有尾。

六是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主题教育过程中,各级领导干部要以“碰到矛盾问题不上交,遇到困难挫折不回避”的担当精神和“敢于动真碰硬”的勇气作风,担起该担的担子,扛起该扛起的责任,打消思想顾虑,抓住问题不放,着力破除制约公司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主要矛盾和问题,不断补短板、强弱项。

七是发扬斗争精神。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面对风险和挑战,不怕得罪人,不怕乱议论,只要一心一意实实在在为党、为组织、为人民群众去谋利益,就一定能收获人民群众的认同,一定能在高质量发展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各级领导一定要积极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打破老好人思想和畏难情绪,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清醒做好自身斗争、自我革命。同时,要主动对那些视而不见、习以为常,工作不严不实不细不担当,懒散拖沓,“四风”整治不彻底的现象做斗争,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斗争。

八是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各市州分公司党委要把牢“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决扛起领导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在落实责任、统筹结合、推进工作上下功夫。同时,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做到主题教育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促进”,聚焦集团“云改数转”战略,紧紧围绕青海公司中期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快速落实落地,以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最终目标,用高质量发展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最后,会议要求各市州分公司要对此次会议内容深入学习、抓好落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下功夫见实效。当前,公司已进入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冲刺收官阶段。各市州分公司要切实将主题教育与经营发展高度融合起来,抓住最后这几个月的时间,铆足干劲、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大干快上,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年底收官结合起来,真正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精神力量,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