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广西公司举办“党建促发展 强基聚合力”专题培训班
2023-10-17 广西公司
分享:
   

近日,广西公司分别在柳州、防城港举办“党建促发展 强基聚合力”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以“党建促发展 强基聚合力”为主题,是贯彻落实广西公司2023年总经理座谈会精神的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旨在进一步推进党业融合,持续落实“强基工程”,扎实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加强党建、人力、工会条线工作经验交流,强化标杆示范效应,聚焦“红色指数”提升“发展指数”,为公司百日劳动竞赛以及全面完成今年的任务目标提供支撑保障。

培训班上,广西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强调,党建、人力、工会都是公司“大党建”格局下的工作,党建是做人的思想工作,抓党建就是抓思想,思想通了,则万事皆通。人力是做育人、选人、用人工作,抓人力就是强队伍,把合适人用到关键的岗位,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工会是暖人心的工作,只要人心齐了,则泰山可移。做好大党建各项工作,一些突出问题矛盾可迎刃而解。相关负责同志还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四个聚焦”,持续加强党建工作。聚焦中心工作,深化党业融合,以更实的举措抓党建促发展;聚焦问题短板,持续强基固本,以更严的标准锻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聚焦严的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抓落实;聚焦主题教育,全面落实部署要求,以更实的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

二是建设“三支队伍”,持续推进人力工作。推进干部制度改革、用工制度改革、分配制度改革的深入实施。干部队伍能力建设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人才队伍的建设要紧扣发展转型需要、员工队伍建设要立足技能和业绩提升。

三是坚持“四个突出”,持续抓好工会工作。突出政治建设,在凝聚合力中唱响主旋律;突出围绕中心,在推动发展中争当主力军;突出以人为本,在提升三感中当好娘家人;突出守正创新,在发挥桥梁作用中书写新答卷。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经验分享、专业条线培训、现场观摩和交流研讨。南宁、玉林、柳州、河池、梧州、北海、贺州、防城港等8个分公司分别作了党建、人力、工会工作经验分享。区公司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企业文化部)、区电信工会部门领导分别作了专业条线培训。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柳州城北区分公司跃进、北站、城中支局,防城港东兴分公司江平支局,并围绕“围绕中心工作促发展,做好党建、人力、工会工作”进行研讨,相互学习,交流工作经验。

这次培训重点突出、任务明确、措施具体,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信心,为下一步做好党建、人力、工会工作明确了目标和方向。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借鉴运用先进经验,真抓实干,大胆探索,爱拼敢赢,全力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