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湖北公司有力有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2023-10-11 湖北公司
分享: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集团公司党组总体安排,湖北公司有力有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党委精心谋划筹备、科学部署安排,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重心下沉、加强督导指导,各市州分公司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精心组织推进,截至目前,17个市州分公司及所属各级基层党组织均按有关要求启动相关工作,第二批主题教育顺利起步、有序推进。

加强领导精心谋划。湖北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特点,突出抓好市州分公司领导班子和岗级21级以上领导干部主题教育,着力引导市州分公司领导班子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务实开展调查研究、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强检视整改实效、搞好建章立制,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效。同时,抓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通过党员自学、支部讨论、支部书记讲授“身边人身边事”专题党课,深入开展岗位建功、党建翼联等主题实践活动,在主题教育中充分发挥“两优一先”、劳模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热情。

严督实导同题共答。湖北公司进一步选优配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力量,下设综合协调组、学习教育组、调查研究组、推动发展组、检视整改组,细化各工作组职责任务,加强对市州分公司的指导督导力度。各工作组采取点面结合模式,平时聚焦专项工作全面督导,在各分公司开展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专题研讨会)、主要负责人讲党课、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关键时点,分别下沉到17个分公司定点指导,“面对面”交流工作信息、“一对一”审核方案计划、“实打实”督导推进情况。各市州分公司成立相应工作机构,明确责任分工,与省公司各工作组密切联系、同题共答,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健全机制有序推进。坚持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继续实行工作提示和例会制度、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湖北公司领导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制度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湖北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每两周就近期重点工作,向公司领导、各工作组、各市州分公司进行工作提示;每月由公司领导主持召开例会,听取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必要时直接听取市州分公司工作汇报。各工作组开展工作过程中如有重大事项,及时向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和请示。公司领导结合党建联系点及分管工作,深入市州分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并根据情况列席市州分公司读书班研讨会、主要负责人讲党课、调研成果交流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等重要会议,推动市州分公司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深学笃行推动发展。围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年度发展目标任务,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新突破、为民服务有新提升。近期,各市州分公司陆续举办专题读书班,坚持深学细悟、学以致用,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黄冈分公司通过“5+2”“本地分组集中学+全市集中学”模式,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即前5天市县各单位班子成员在工作地以“集中领学+个人自学”方式开展同步学习,后2天集中到市公司听取专题辅导、专题党课并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做到思想上“站得高”、方法上“看得准”、实践中“扎得深”,达到认识再提高、感悟再加深、本领再增强的目的。襄阳分公司将“学思想”摆在首位,把习近平同志不同时期对中国电信作出的18项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学习重点,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关键抓手,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锚定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鲜明的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企业经营发展,以发展新业绩体现学习新成效。黄石分公司把开展主题教育和企业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紧扣改革发展、市场经营、企业管理、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从健全组织保障、强化人才支撑、激发党员活力三方面入手,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机制,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企业竞争优势、发展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