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山东公司创新形式举办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3-09-27 山东公司
分享:
   

为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局,上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一课”,山东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面广量大、点多线长”的特点,决定采取分片区方式举办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16个地市分为四个片区同时启动,确保专题读书班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划分片区,提升效率 

山东公司将16个本地网划分四个片区,每个片区明确一个组长单位,负责联系读书班地点及会务组织保障等工作,指定一名组长及两名副组长,负责本片区读书班具体组织管理、学习研讨计划制定、严肃读书班纪律等工作。以片区制举办读书班,既避免了地市单独举办可能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又避免了集中举办因为学员太多导致的在学员管理、会务组织等方面存在的一系列问题,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资源利用率。

明确主题,学用结合 

读书班开始前,各片区围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及云网运营、科技创新等两个方向明确研讨主题,全体学员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思考,充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行交流研讨,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为推动公司发展建言献策。山东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研讨成果交流评比会,评选优秀成果和优秀片区。

强化指导,确保成效 

山东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对各片区读书班的指导督导,明确重点学习内容、学习要求、组织领导等,下设各工作组对口负责指导一个片区读书班,认真审核读书班议程安排、研讨主题等,确保各片区读书班符合集团督导组和山东公司党委要求。同时,各工作组参加片区读书班开班式,围绕高质量举办读书班提出明确要求。读书班期间,山东公司党委领导和各工作组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片区读书班进行检查指导,确保读书班开出成效。

创新创效、比学赶超 

四个片区读书班在承接山东公司要求的基础上,在学员管理、学习方式等方面创新创效,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第一片区(青岛)组织学员人人领学,学员分成4个小组,根据学习、研讨、遵规守纪情况进行加减分,开展评比。第二片区(济南)每位学员认领一部分内容,采取领读、串讲、穿插谈体会等方式,确保大家通读原文,读得进去,读出效果。第三片区(枣庄)坚持集中自学、重点领学、集体分组学、个人自学的“四学合一”的模式,打造“沉浸式”读书班,第四片区(临沂)制定六条学习纪律,分三个小组,实行学员积分制管理,塑造浓厚的争先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