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陈明志——服务无小事,满意百分百
2023-09-22 海南公司
分享:
   

编者按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电信通过实施“数智服务暖民心,全员服务在行动”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深化“党建+服务”机制,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2023年是“全员服务在行动”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五年,中国电信始终以客户为中心聚焦“满意服务”这一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坚守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践行央企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广大用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活动中,通过一个个一线党员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的优秀事迹,展现党员风采,让“值得信赖”的红色电信形象深入人心,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陈明志

服务无小事,满意百分百

陈明志,海南公司无线网络运营中心优化室副主任。他思想上始终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重点任务。工作中在深入基层服务,提升网络质量,深化共建共享等方面都取得了优秀成绩。

2020年12月31日的晚上,刚从海花岛地下机房结束工作的陈明志,正准备下班回去和家人一起吃饭,迎接2021年的到来。这时候,他突然接到领导的电话,了解到当地的一家酒店计划在2021年元旦试营业,届时岛内的人数会暴增,预计将超过万人,但目前酒店无线网络信号还没有做好覆盖,甚至个别地方还没有信号,当地政府及酒店负责人希望电信公司能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确保元旦当天9点之前信号畅通,给予酒店工作人员及游客良好的网络服务。

时间很紧迫,虽然回家心切,但强烈的责任心驱使陈明志接下这项任务,他对领导保证说:“一定尽最大努力完成任务!”作为电信人,必须要有使命担当。接到任务的陈明志二话不说,立刻掉头奔向酒店,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跟客户对接,了解实际情况。经过一番沟通,陈明志得知酒店有四栋楼,总共5000多间客房,还有一个占地面积超8万平方米的地下室,这些区域都需要信号覆盖。紧接着,他实地走访测试,发现地下室几乎完全没有信号覆盖,而酒店的工作人员全部在地下室办公,手机无信号则没办法保持联系,更别说维持酒店的正常运营。

通过紧急梳理,陈明志确定该酒店已规划中国电信的室内信号系统建设项目,但由于工期短、施工难度大且缺少设备,当前仅完成室分配套部分,而主设备安装、传输链路跳通、后台数据配置以及开通调测均未完成,要想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几乎是不可能的。可即便如此,陈明志依旧不想轻易放弃,工作多年来,他一直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他重新和施工队伍及设计人员剖析当前问题,明确要完成任务必须要做到三点:一是具备充足的施工人员,二是确保所缺设备到位,三是保证后台人员能够加班配合数据配置。

将问题梳理清楚后,陈明志当即联系了多个部门领导帮助协调、寻求支撑。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人员和设备跨越海南岛的东西两岸,紧急赶到了施工现场。晚上10点多,陈明志带着没有停歇的两组施工人员,扛着12台主设备,开始在酒店地下室、客房走廊、楼顶等多处忙碌。由于酒店面积过大,他们经常会在找弱电井,找线路接口的过程中迷路,反反复复,来来回回,但他们仍然坚持不懈地努力工作着。

不知不觉中已经过了零点,当跨年钟声响起的时候,陈明志的内心并没有感受到新年的喜悦,反而是充满了未完成工作的焦虑。经过一夜的艰苦奋斗,陈明志和他的同事们一次又一次地安装、布线、跳纤、调试,终于在凌晨时分完成了全部信号的开通。在地下室的通道里,看着手机里面的信号标志从无服务变成了满格,陈明志心中的那块石头终于落地。

“服务无小事,满意百分百”,这是陈明志矢志不渝的追求。在同事的眼中,他是一个工作较真的人;在家人的眼中,他是一个忙得不可开交的人;在客户的眼中,他是一个值得信赖和托付的人。“用户至上,用心服务”这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宣传口号,它更是电信人给予客户的一种承诺。而陈明志则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一直在传播这种信仰,一直在践行这种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