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柳枝苹——客户之事无小事,细致耐心做服务
2023-09-22 湖北公司
分享:
   

编者按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电信通过实施“数智服务暖民心,全员服务在行动”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深化“党建+服务”机制,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2023年是“全员服务在行动”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五年,中国电信始终以客户为中心聚焦“满意服务”这一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坚守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践行央企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广大用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活动中,通过一个个一线党员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的优秀事迹,展现党员风采,让“值得信赖”的红色电信形象深入人心,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柳枝苹

客户之事无小事,细致耐心做服务

柳枝苹,中共党员,湖北保康分公司政企客户中心行业总监。2020年进入政企客户中心工作以来,为快速适应新的工作岗位,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从新兴业务入手加快基础业务发展,超额完成21、22年收入发展指标,荣获2022年度最佳新人奖。

一天晚上,柳枝苹收到某位客户从外地发来的信息。客户在电话里面说,自己家里安装的摄像头坏了,而家里目前只有两位老人居住,如果没有摄像头,平时就无法随时掌握老人的生活状况,担心如果老人出现意外无法及时处理,希望柳枝苹能够帮忙解决。柳枝苹当时正在生病休假,但是她立即回复客户说,你把地址和联系人告诉我,明天我马上帮你办好。

第二天一大早,柳枝苹便赶往客户提供的家庭地址。她向客户了解家里的通信产品使用情况,耐心仔细做好比算,现场为客户家属办理了电信新春的智家礼包套餐。当业务受理安装好了之后,柳枝苹给客户回复信息时,客户由衷地称赞道:还是电信的服务靠谱,这么快就解决好了我的后顾之忧,而且以相同的费用享受到更多的产品服务,你们的服务真是值得信赖。

“用户至上,用心服务”是柳枝苹赢得客户信任的基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她作为党员牢记的宗旨。

在一次日常的客户拜访中,柳枝苹了解到当地文化和旅游局的电脑性能老化,有更换新设备的需求。她立即向公司领导汇报,把客户需求和云业务的发展结合在一起,为客户量身制定了“云电脑”解决方案。该方案详细为客户计算了采购成本账和维护成本账,凸显了电信云业务的优势。但是方案递交后,客户单位却迟迟没有给到反馈。“客户的痛点、难点问题到底在哪儿呢?”柳枝苹在不断进行演示、沟通的过程中终于了解到,客户主要对“云电脑”的实际使用效果和安全方面还存在不少顾虑,毕竟这是一个新事物。

为打消客户的顾虑,柳枝苹提出,让客户先免费体验产品服务,满意再购买。她随即为客户单位开通了5个云电脑体验账号,并全程跟踪服务,引导客户使用。客户通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体验,彻底打消了先前的顾虑,连连称赞云电脑使用流畅、工作效率高、网络安全有保障,并决定将单位里面的老旧电脑全部转为云电脑。

“客户的事,无论大小,都是我的事。”这是柳枝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正是这种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让她赢得了客户的信任,维持了良好的客情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