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人才发展中心举办党性教育培训班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3-09-18 人才发展中心/党校
分享:
   

9月中旬,人才发展中心/党校组织部分党员和教职员工来到遵义市委党校、遵义干部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性教育培训班。

四天教学安排充实饱满,教学内容生动深入,教学形式丰富多彩,采用“八个一”(上一系列专题课程、看一批旧居旧址、走一次红军道路、看一场历史情景剧、祭一次烈士陵墓、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分享一下学习体会、写一篇学习报告)教学模式,课堂讲授、现场体验、交流互动相结合,灵活运用互动式、沉浸式、启发式等教学方式,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的培训效果。

培训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作为第一课,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思想伟力,进一步提高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学习效果。

培训期间,组织党员前往娄山关,重走长征路,参观毛泽东诗词馆,感受“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恢宏气势;走进遵义会议会址、陈列馆,感悟伟大转折,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来到凤凰山红军烈士陵园进行现场教学,缅怀先烈,敬献花篮,追忆邓萍烈士,寄托对先烈们的无限敬意和绵绵哀思;前往贵阳息烽县实地参观了抗战时期国民党设立的关押共产党人和爱国人士的一所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管理最严的秘密监狱——息烽集中营,感受革命者不屈不挠的精神,现场体验低矮、狭窄、腰都直不起来的“感化室”,聆听党的好女儿张露萍等革命先辈的故事,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的来之不易,更真切感受到了今天国家独立富强和人民幸福生活的弥足珍贵。

学员们认真聆听由遵义干部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韦佳教授为全体学员所作的《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专题党课,深入理解“坚定信念、坚持真理、独立自主、团结统一”遵义会议精神带来的现实启示;聆听《四渡赤水与战略思维》专题课程、看伟大领袖运筹帷幄的风范,学因势利导的能力、把握全局的能力、辩证思维能力。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进行研讨发言,分享学习体会、收获感悟,并结合党校培训工作,对标遵义党校教学培训交流工作启示和行动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赴遵义干部学院的党性教育收获颇丰,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将时刻牢记革命历史、传承遵义会议精神、提升实践能力,把知识、能力、见识更好地运用到人才赋能的实际工作中去。

学院带队领导在结业仪式上强调,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学会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调动起人才发展中心每位教职员工积极投入到一流央企党校、一流人才发展中心建设中去。电信党校的教职员工们要以开放的心走出去、请进来,优化党校课程体系,提高集团公司党校办班质量。要以谦逊的心,学习行业标杆好的经验做法,增强集团党校氛围。要坚定信心,做好培训赋能工作,注重现场教学;持续打磨红色电信精品课程,增加红色电信在长征途中的生动实践案例,注重以情动人。要坚持每次学习培训有输入、有输出,形成学习闭环,积极为企献策。

培训班结束后,所有学员递交学习报告,形成培训班总结报告,收集工作举措和工作建议近60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