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海南公司举办《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讲座
2023-09-13 海南公司
分享: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一步提升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9月11日,海南公司举办《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讲座,海南公司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约1100余人参加会议。

海南省委党校法学讲师、海南省监察委员会首届特约监察员王伟老师受邀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题,从党章概述及发展历程、党章的总纲、党章的条文等三个方面,用详细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对新党章进行了全面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为与会人员深入了解党章修正案的新内容,进一步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和现实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学习党章,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在深入推进云改数转战略、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公司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是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学习贯彻党章走深走实。广大党员要切实强化党章意识和党性观念,把学习党章作为终身学习的必修课、基础课,在党内形成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良好局面。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学习表率作用。作为“关键少数”,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贯彻党章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牢固树立“必修课”“第一课”意识,做学习党章、贯彻党章的带头人。三是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学习贯彻党章的政治责任。学习贯彻党章,是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必须抓好的经常性工作之一。要建立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切实把党章落实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