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浙江公司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新走心
2023-05-24 浙江公司
分享:
   

浙江公司党委把开展好主题教育当作重大任务来落实,坚持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学,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新走心。

一、带着责任学,夯实“主力军”的担当

浙江公司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企业提出的当好“数字浙江建设主力军”的重要嘱托,带着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职责使命开展学习,进一步夯实赶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担当。一是在集中学习中设“网络强国”专题,系统把握从数字福建到数字浙江再到数字中国的思想发展脉络。二是将集团云改数转战略与省委“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工程”及八项攻坚行动结合起来,加快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强千行百业注智赋能。三是增强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加快争先进位的定力,为全集团和全省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二、带着问题学,增强改革创新的动力

浙江公司认真反思前几年经营发展面临的困境,结合调查研究、日常工作、自我检视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带着问题开展理论学习,认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出路、找答案。一是在集中读书中开展为期1天的“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在分组研讨中明确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剖析矛盾问题,提出突破思路,引领全体学员完整、准确、全面学习把握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发展是“总钥匙”、改革是“金钥匙”的共识。二是强化以改革促发展思路,进一步深化强基深耕4+1责任体系建设、政企4+1行业改革,持续推进各级“去机关化”,探索推进云网改革和综合板块的改革。三是坚持安全底线不懈怠,针对当前存在安全生产、合规管理、历史遗留问题等风险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保障。

三、带着感情学,强化“两个维护”的忠诚

浙江公司充分把握浙江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区位优势,注重用好独特学习资源,用心用情学习感悟。一是在中央规定学习材料基础上,将《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浙江足迹》、习近平同志在不同时期对企业工作作出的18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纳入必学内容。二是在集体学习中,设“重要指示批示”专题,专门研读、集中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企业的殷殷嘱托。三是开展“循迹溯源”理论学习中心组现场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的“八八战略”给浙江大地带来的全方位、深层次、历史性变化,推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