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北京公司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专题读书班交流研讨
2023-05-09 北京公司
分享:
   

5月6日,北京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专题读书班交流研讨。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主持会议,党委委员作交流发言,专业条线负责人作阶段性学习成果汇报。

本次北京公司专题读书班为期七天,党委班子成员和岗级21级以上领导干部、政企行业BD负责人等同志参加学习,参与研讨。

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对北京公司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专题读书班给予肯定,并对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穿始终,持续学习。‍‍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通过学习筑牢对党忠诚,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来。‍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问题学习。通过学习强化政治意识,‍‍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是‍‍领导干部要领学带学促学。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中去,‍‍以高质量的发展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还对下一步开展调查研究及推进整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北京公司党委书记在交流中指出,在集团第一巡回指导组指导下,通过读书班学习,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加深了对云改数转战略是集团公司党组落实新时代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具体生动实践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解决改革发展难题的信心和本领。

北京公司党委书记指出,通过本次读书班的深入学习,各级领导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以读书班学习成果为基础,持续高质量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工作中,仍要持续深入学习,提升掌握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本领,不断找到实际工作中影响全面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的关键问题症结,通过学习不断强化思想认识,深化问题解决举措,推进云改数转各项战略任务落地,以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其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攻坚克难,将问题逐个击破,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新成果。

北京公司党委书记强调,要按集团公司党组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聚焦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重点围绕党委梳理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适应数字化转型的改革步伐”“加快发展产数业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基本盘业务保持稳定增长”“ 提升云网规划建设和运营能力”等16个方面的问题,以学习成果为指导,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并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方面问题。同时要按要求认真开展问题检视整改,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并以产数发展成效检验问题整改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工作成效。

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领悟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提高站位,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改革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切实推动北京公司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