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卫星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会议
2023-05-09 卫星公司
分享:
   

5月7日,卫星公司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会。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并围绕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的重点内容,结合卫星公司目前经营发展现状,以及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进行交流研讨。集团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卫星公司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领学发言,党委委员、班子成员、部分支部书记、科研人员代表、青年员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题中应有之义。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践行国家数字化转型战略,加快卫星公司产业数字化转型,打开数字应用创新新局面。要坚持深化机制改革,持续完善人才队伍建设,关心关爱员工,让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卫星公司目前经营发展现状,以及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会上,卫星公司党委书记首先带头从五个方面作了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分享,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凝心铸魂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强党性的根本要求、首要要求是对党绝对忠诚,对党忠诚是党性修养的关键所在;二是坚持人民至上是宗旨意识的根本体现;三是实事求是是党的创新理论、活的灵魂;四是担当作为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五是斗争精神是披荆斩棘、开创新局的快刀硬斧。党委委员、班子成员、部分部门领导、青年骨干分别结合公司经营发展现状和本职岗位工作进行了发言。

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对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主题教育读书班给予充分肯定,这次学习安排扎实、计划周密、准备充分,参会人员能够结合工作谈感悟、谈体会,交流发言紧扣主题,理论联系实际紧密,带着问题积极求变,找出改革发展中的问题,学习效果很好。针对进一步深化学习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穿始终,注重学习实效。学习是人生的永恒课题,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通过学习筑牢对党忠诚,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实际行动上来;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问题学习。通过学习强化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三是领导干部要领学带学促学,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中去,以高质量发展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