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甘肃公司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答疑解惑 落实任务 确保成效
2023-05-08 甘肃公司
分享:
   

近日,甘肃公司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围绕主题教育整体安排,就各单位在方案机构、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存在的疑惑进行解答,就各工作小组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行部署,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成效。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甘肃公司第一批落实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集团党组、甘肃公司党委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各单位发展实际结合起来,注重学用结合、以学促干,通过举办读书班、集中研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习研讨等方式不断强化理论学习,通过聚焦分管领域、聚焦发展难题、聚焦用户“急难愁盼”问题等角度认真确定调研课题,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此次会议结合各单位咨询较多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在方案制定和机构成立方面,明确由甘肃公司统一印发主题教育实施细则和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各单位只需结合实际按照《主题教育重点任务安排表》,细化本单位相关工作推进计划和确定调研课题。同时,对应甘肃公司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成立各单位相关工作机构。在高质量开展理论学习方面,就主题教育学习材料的学习使用有何要求、离退休干部如何参加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是否统一安排、专题党课的要求有哪些、读书班与专题辅导如何安排、是否要编写简报等问题进行解答。在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方面,就数量、内容、时限、实效性等方面要求进行明确。此外,会议还对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指导联络等工作存在疑虑进行解答。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与业务发展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切实把理论学习中的所学所悟所获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学习成效。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围绕企业当前各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以及经营发展和服务中的痛点、堵点、难点系统调研,深入分析查找原因,以高质量的调查研究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要在抓好问题检视整改上下功夫,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做到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果和各阶段经营发展任务的如期实现,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