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上海公司开展主题教育首次集中研讨 以学铸魂促发展
2023-04-28 上海公司
分享:
   

4月26日,上海公司开展第一期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领首期读书班成员交流学习体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班子带头谈:收获满满

上海公司领导班子通过第一期3天的集中学习,深入通读精读研读《中国共产党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等学习材料,深有感悟。在理论学习上有收获,班子通过通读原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和精髓要义。通过专题讲座、集中自学等方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掌握。在党性锻炼上有收获,班子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有收获,班子对照原著,对标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服务群众的本领、防范风险的能力更加具象化。

立足岗位谈:担当实干

与会党员干部在交流中,围绕“如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和胸怀天下,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来指导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如何落实党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提出要坚定改革发展的信心,及时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集团和上海公司经营发展的形势任务、深化改革的目标要求准确传递到基层一线员工,减少衰耗,杜绝偏差;

勇于创新,抓好云宽带、智慧家庭等业务,提升宽带服务水平;保持云改数转战略定力,积小胜为大胜,推进高质量发展。围绕“如何落实落细党中央重大部署”,提出要加强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战略部署,加快科技型、服务型、安全型企业建设;抓好云改数转人才基础,储备高潜质人才,为城市数字化建设夯实人才底座。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出要加强企业党建和群团工作,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神;加强内部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出现问题主动了解、及时处置。

聚焦问题谈:补足短板

与会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联系实际,认真查找分管领域和本单位本部门在贯彻落实上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理清思路,提出破解难题、解决问题的举措。在市场发展上,进一步完善政企发展体系结构性优化,建强区局政企队伍,推进纵向一体化攻坚模式;在内部数字化上,建设智慧办公系统,整合一线触点工具,统一OA门户和取数入口,为基层提质增效;在员工感知上,通过智慧食堂、智慧通行等强化员工感知,提高全口径员工的满意度、幸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