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人才发展中心突出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2023-04-25 人才发展中心
分享:
   

自党中央、集团党组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中国电信人才发展中心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相继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细化5项重点工作举措16项具体任务,以工作清单的形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着力体现党校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理论学习走在前列

党中央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党委于4月7日召开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教育开展打牢思想基础。在集团公司4月10日主题教育动员会后,党委迅速部署安排各项工作。4月14日,党委召开第二次中心组专题学习和党委会,在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后,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集体研究讨论中心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工作安排和任务清单。当天下午,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上进行具体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

4月24日上午,在完成支撑保障集团主题教育读书班后第一天,中心党委迅速举办专题读书班,以“4+3”的方式分两阶段进行。读书班设置高质量发展、网络强国、科技自立自强、调查研究等8个专题,采用党委领导领学、线下集中自学、集中收看微课、集中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读书班开班式上,中心党委书记进行开班动员,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原原本本读,联系实际学习,真正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践使命、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中心党委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21岗以上党员、储备专家共计21人参加读书班,原原本本学习主题教育必读书目和选读书目,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通过反复研读、仔细琢磨,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调查研究干在实处

深刻认识到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今年年初中心便组建11个调研小组,围绕区县产数业务一体化赋能启动调查研究,对25个省份内区县公司进行实地/电话调研,掌握一手情况,集中开展调研复盘,着力推动一体化赋能项目。

主题教育启动后,中心在原有调研基础上,大兴调查研究工作之风,制定调查研究实施方案,召开党委会进一步研讨调查研究主要方向及内容。党委班子成员每人领题1—2个,确定党校学科建设、产数业务发展、提质增效、科技人才自主培养、提升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等6个调研主题,班子成员带领相关部门分工协作,按照调研步骤扎实推进。比如,聚焦区县卫健、市域治理和教育行业的产数发展,用好学员这一宝贵资源,与学员深入访谈,为区县产数发展赋能提供更为精准的需求输入。

近日,还将结合中心2023—2025规划和调查研究阶段性情况进行深入研讨,努力把学习成果和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中心将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推进,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