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四川公司党委创新形式高质量开展理论学习
2023-04-23 四川公司
分享:
   

自中国电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四川公司党委结合企业实际,创新形式高质量开展理论学习,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分层分级学。近日,四川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柯瑞文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等篇目,党委委员结合分管工作开展专题研讨,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推动实践。与此同时,第一批主题教育涉及的省本部40余个党支部相继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对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进行传达学习,倡导知行合一,推进学以致用。要求各支部用好四川国际电台、蓝色梦想展厅、西部信息中心展厅资源开展学习,引导广大党员砥砺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联系实际学。4月19日,四川公司以“尊重、成就、传承”为主题,举办人才与创新文化节活动。聚焦落实网络强省、数字四川战略,围绕工业互联网、数字虚拟人等新兴领域,邀请了两位通信技术专家以《确定性工业互联网的电信机遇》《新用户、新技术、新运营——虚拟数字人前沿应用分享》等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行业前沿技术发展与应用。人才与创新文化节还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对受表彰的全国及省部级劳动模范、第六届感动人物、年度荣誉员工、攻坚超越县代表进行表彰奖励,激励全体干部员工以榜样为镜,向先进看齐,满怀激情奔赴光荣与梦想的远征,为实现“优雅迈上300亿”目标贡献力量。本月,四川公司正紧锣密鼓筹备“非凡十年成就展”,集中展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成效,激励广大干部员工重实践、建新功。

全员覆盖学。为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相关要求,四川公司结合主题教育在全省开展“书香电信、阅读同行”活动。要求各级基层党组织用好四川红色资源,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劳模工匠宣讲团、青年讲师团等带动作用,以党的创新理论、“四史”为重点推进主题阅读活动,通过经典推介、名篇诵读、学习讲座、学习教育专栏、读书征文、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主题读书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学党的创新理论、读红色书籍、学先进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推进职工阅读阵地建设,建好用好职工书屋等阅读空间,加大电子职工书屋、有声图书墙建设力度,引导职工注重家庭阅读,涵养家庭文明素养,营造阅读家风,争当“书香家风”。结合友好社区建设、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党建翼联活动等,以读书活动为纽带、推进结对共建,传播企业文化、展现央企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