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卫星公司党委部署开展“新时代 新征程,学‘习’实践在路上”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
2023-03-22 卫星公司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2022年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成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卫星公司组织开展“新时代新征程,学‘习’实践在路上”作风能力提升年专项活动,将全年各项工作列出了时间表、制定了任务书、划出了路线图。

活动主题

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支部“三会一课”等活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对中国电信作出的 18 项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历程、领导实践,追溯思想源头、追寻初心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总体目标

进一步推动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和公司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全体干部员工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提升工作“主动性”“能动性”“创新性”“创造性”。进一步促进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推进全年工作落地落实。

六大工作计划

实施党员领导干部“学实践我先行”计划。坚持常态化学习,组织深入学习研讨老一辈革命家和习近平同志在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征程中形成的宝贵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推动学习型组织的建设,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公司党委以上率下,将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抓手,实行“台账式”销账管理,推进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

实施党员“亮身份强党性做表率”计划。持续深化“党建翼联”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亮身份、比贡献、当先锋”“全员上讲台、岗位大练兵”等活动,坚持以学促干、以优促先、以行促效,通过典型引领榜样带动,激发全体员工的内在动力、争先意识,不断提升员工的业务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

实施全员“作风能力提升”计划。坚持系统性思考,强化战略研究和发展规划,做好作风能力双提升计划,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从主动性、能动性、创新性、创造性的维度,对标一流、以人效提升为导向,以战略牵引、组织保证、文化建设三位一体全面推进落实作风提升计划。

实施“重点工作专班”计划。坚持问题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针对跨部门的重点、难点问题,成立5G手机直连卫星、ATG及航空互联网能力建设及运营策略、战略研究与发展规划等11个重点工作专班,持续实施“重点工作专班”计划,组建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团结带领专班成员扛旗争先、苦干实干,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

实施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工作计划。坚持深化改革,坚决打破“论资排辈”探索高岗级专家员工聘任机制,实施员工淘汰退出机制,强化业绩挂钩,完善员工荣誉激励体系。通过改革强动力、创新出佳绩,重点突出以三项制度改革赋能公司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企业活力效率,实现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岗级能升能降,从机制上强化员工“我要干”外驱力。

实施“大党建融合”计划。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公司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打破固有的工作模式,强化大局观念和整体意识,形成全局联动、步调一致的党建工作格局统筹党口及各部门力量,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有侧重、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大党建”工作机制,协同推进作风能力提升年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卫星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转变作风肯担当、凝心聚力求突破、谋事干事重实效、变革创新争一流,奋力开创新时代卫星公司改革发展创新的新局面,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