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青海公司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
2023-03-01 青海公司
分享:
   

近日,青海公司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总结青海公司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要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听取部分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

会议由青海公司党委副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青海公司党委书记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纪委书记对做好纪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回顾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青海公司党委书记从三个方面对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二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做实“六个全面加强”: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用党的创新理论强化武装;全面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全面加强制度建设,构筑自我革命的制度保障;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以清风正气凝聚民心;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党委要突出主体责任,纪检部门要加强监督责任,中层干部要增强传导责任,全体党员要肩负责任使命。

青海公司纪委书记对2023年纪检工作提出了七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二是准确把握形势,从严管党治党;三是强化政治监督,保障落实执行;四是持续纠治“四风”,弘扬新风正气;五是一体推进“三不”,提高治理效能;六是深化政治巡察,发挥利剑作用;七是强化队伍建设,锻造纪检铁军。

海东等4个市州分公司党委书记和省公司采购部等4个党支部书记进行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党委委员现场提问。党委书记对述职单位进行点评,既肯定工作成效,也指出短板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最后,对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增强政治自觉,深入查找“薄弱缺”环节,总结经验,克服不足和困难,制定相应工作举措;三是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