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看哭亿万网友的“小院奶奶”,后续来了!
2023-02-06 中国电信微信公众号
分享:
   

假期结束奶奶独坐院中

“像是做了一场热闹的梦”……

近日,一位网友发布了

天翼看家记录的一段视频

描绘了春节前后家中小院的场景

戳中了无数人的泪点

大年初二

家里的小院热闹非凡

农家小院里人头攒动

奶奶坐在院落内

与儿孙们有说有笑,欢聚一堂

春节假期结束

短暂回乡的游子纷纷离开

原本热闹的家,一下子冷清下来

大年初六

院子里只剩奶奶独坐门前

发布者说:

“家里装了摄像头之后才发现原来镜头里面的奶奶那么孤独。”

这段视频

引发无数网友的共鸣与回忆

不少人纷纷表示已经开始想家了

今天

我们一起走近“小院奶奶”

了解背后的故事

全家20多口人,一年团聚一次

“小院奶奶”名叫贺云秀,家住安徽阜南县公桥乡孟寨村大周郢庄,如今已年过七旬。提起走红网络的视频,贺奶奶笑呵呵地指着在房间内读书的大孙子乔世成说:“我也不懂,孙子发的。”

乔世成目前是一名大二学生,假期和父母留在老家陪着爷爷奶奶,其他亲戚由于距离过远,已三三两两先后离开。他说,奶奶和爷爷共生育4个子女,全家20多口人,平日奔波于天南海北,爷爷奶奶留守在家里,“只有到春节的时候,全家人才能真正团聚一次。”

装上摄像头,看奶奶更方便了

去年夏天,乔世成教会了奶奶玩智能手机,包括刷抖音,微信视频等。“但有时老人忘了带手机,或者没听见电话声,我们会非常担心。”

12月底,乔世成放寒假回家后,赶到镇上找到电信工作人员,在爷爷奶奶的屋檐下专门安装了一个名为“天翼看家”的摄像头,同时在手机上下载了“小翼管家”APP。

当他在村头打开手机,对着摄像头和奶奶通话时,老人家开心地和孙子说:“今后啊,无论你们在哪儿,都可以看到我了。”

“像是做了一场热闹的梦”

年初六当天下午,乔世成和父母外出走亲戚,期间有些担心家中老人,打开APP一看,奶奶正独自坐在小院内发呆。他心有所感,将春节期间的视频剪辑成片段发送到抖音平台,感慨道:像是做了一场热闹的梦,一场用了360天才入睡做的梦。如今这段视频点击量达到3000多万次,点赞量170余万。

如今,中国电信阜阳分公司装维工程师也前往奶奶家,教她如何使用“天翼看家”与家人隔空见面,让奶奶在家不孤单。

在与亲人隔空对话的过程中,戳中无数网友泪点的小院奶奶终于笑了起来!

中国电信依托第五张基础网络——天翼视联网,为家庭用户打造天翼看家智能监控产品,集远程实时视频查看、云端存储和回看、拍照录像、双向语音对讲、移动侦测、红外夜视等功能为一体。满足用户看家护院、看老爱幼、看塘守地等多个应用场景,通过时光缩影、AI守护、画面异常巡检等AI功能,升级智能看护,让万千家庭更安心。目前,天翼看家用户量达3600万,覆盖全国近三分之二的行政村。

科技缩短了亲情的距离

网络传递了家人的关爱

天翼看家,让家就在身边

无论在外有多忙

都不要忘记了

家中惦念着你们的亲人

电信天翼看家让你“常回家”看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