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研究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023-01-16 研究院
分享:
   

近日,研究院举行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院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及党委班子成员参会。本次会上,研究院6G研究中心党支部等8个党组织书记向院党委述职,亮成绩、晒不足、定目标。

8位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报告,全面系统地汇报了一年来本总支或本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主题突出,各具特色。

在党员学习教育方面,战略发展研究所党总支开展“边走边讲”学习活动,全年组织党员微党课讲解党史故事64次。基础运营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基地沉浸式体验,组织三地党小组联动开展“科技强国”教育参观主题党日活动。

在抓“三基”建设方面,网络技术研究所党总支努力践行“双培养一输送”,积极从科研骨干、青年专家中培养党员。纪委办党支部与云网运营技术北京党支部持续深入开展支部结对子,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双融合活动。

在支部品牌建设方面,6G研究中心党支部创建“6G看我的”支部品牌,强化6G创新的责任与使命担当。移动与终端技术研究所党支部聚焦移动通信和泛终端领域,创建品牌将支部打造为企业科技创新的“中流砥柱”。

在党建与科研融合创新方面,工业互联网技术研发部党支部成立“工业控制云化系统研发”党员攻坚队,突破工业制造国产化“卡脖子”技术。安全技术研发部党支部提出基层党建工作“项目制”,科学规范地落实各项任务。

在各位党组织书记系统全面地述职后,通过“一述一评”的方式,院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如何结合,党员作用如何体现?”“党支部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运用到下一步工作中去?”等开展切中痛点、动真碰硬的提问和评议,党组织书记回答务实积极,总体述职评议高效高质,起到了对党建及业务工作的总结、促进、提升的作用。

研究院党委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研究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存在的不足与差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促进党建业务双融合,争创示范支部。三是干部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四是持续落实管党治党责任,防风险守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