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卫星公司举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修班
2022-12-05 卫星公司
分享:
   

近日,卫星公司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修班。研修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集团公司专题研修班会议精神,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卫星公司党委书记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 以转型升级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卫星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课”。

党课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全景式全方位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走出了强国复兴的康庄大道,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在风云变幻中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在大战大考中指挥若定、运筹帷幄,在惊涛骇浪中力挽狂澜、砥柱中流,充分彰显了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党课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经验,系统阐述“两个结合”的要求,用“六个必须坚持”精辟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立场观点方法,号召全党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度的理论自信和巨大的理论勇气。深刻阐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阐明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揭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提出了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把我们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战略擘画2035年和本世纪中叶的发展目标,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出发,围绕11个方面重点部署了今后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我们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对中国电信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课强调,要坚定履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使命责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国资国企和信息通信行业提出的重要要求,落实集团党组关于“天星、地网、枢纽港、云资源池”一体化布局的总体要求,推动天地一体信息网络能力建设,加强世界一流企业对标,勇担卫星产业链链长重任。坚持科技引领,完善体制机制,加快研发投入和人才队伍建设,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深入落实集团“云改数转”战略,加快公司“一主体、三中心、三转型、四驱动、四提升”转型发展。

党课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力推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全力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全力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具体工作上,既要知其言更要知其义、既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真正做到融入头脑、融入灵魂、融入血脉。要细化实化、奋发奋进,全力冲刺年度任务目标,同时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确保收好官、开好局、起好步。

为进一步推动公司作风能力建设走深走实,党课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梁家河、河北正定以及福建宁德期间工作实践精神和工作作风,带领大家学思践悟,提出明年作风能力提升的部署和要求。一是要倍加珍惜共同开拓的良好局面,面对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果,决不能有歇脚松劲、安之若命的念头,要倍加珍惜发展机遇,保持拼搏精神,持续固本培元,不断破局创新,积极开拓更加广阔、更加繁盛的新发展格局。二是要倍加坚定转型发展的前进方向,要坚持“科技创新”与“规模拓展”两翼协同发展的战略方向,坚持“一主体、三中心、三转型、四驱动、四提升”的整体工作部署,增强信念、坚定信心,坚持既定的方向与策略不动摇,锐意进取、迈步向前。三是要倍加努力争取更大的创新突破。倍加努力地学习工作本领,增强斗争能力,与制约发展的环境作斗争,与阻碍前进的困难作斗争,在卫星公司转型发展的道路上努力奋进,争取更大成就、实现更大突破。四是要倍加团结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我们不回避矛盾和分歧,鼓励充分交流沟通,提倡以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形式,集中意见、统一思想,形成更高层次的团结一致,为实现卫星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

公司党委委员分别围绕“更高质量加快发展,更高水平科技创新,更加全面深化改革,更大力度开放合作,更实作风团结奋斗”五个方面,结合分管领域工作提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研修班上,公司管理层、中层干部及员工代表围绕“从战略共识到绩效落地”主题,热烈讨论,建言献策,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研究提出明年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通过两天的学习研讨,达到了交流分享、上下联动、统一思想的学习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