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研究院召开党委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的报告
2022-10-24 研究院
分享:
   

10月18日,研究院召开党委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五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十年以来发生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伟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新时代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做到八个“深刻领会”:一是深刻领会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领会大会主题的深刻内涵;三是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四是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五是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六是深刻领会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七是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八是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反反复复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以上率下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领悟;二是支部层面要结合“三会一课”认真组织学习,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要结合研究院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围绕集团公司云改数转战略和研究院“134N”战略,强化核心技术自主掌控,为中国电信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为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