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云南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所作的报告
2022-10-21 云南公司
分享:
   

10月17日,云南公司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委班子同志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学习报告的认识和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气势磅礴,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的奋斗纲领,是凝神聚力、兴党强国的行动指南。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强调,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各分公司党委和党员同志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报告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指出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这些论断对云南公司深化企业改革、推进落实云改数转战略、建设“六型企业”、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具有明确而现实的指导意义。必须坚守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主力军的初心使命,落实主责主业,打牢网络基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化能力,推动信息化和产业发展融合,推动实体经济和产数发展,支撑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党政工团协同,制定学习计划,扎实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和宣传宣讲,读报告、学原文、谈体会,深入学、系统学、持续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二是坚决落实主责主业,进一步增强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主力军的使命感、责任感,结合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云南省委省政府、集团公司工作安排,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云南公司实际工作的结合点,紧扣实际研究谋划公司贯彻落实举措,全面落实云改数转战略,对标一流找准差距,补齐短板追赶超越,推动云南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全面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大抓基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造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企业,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