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党员干部员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2022-10-18 各单位
分享: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中国电信各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围绕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开展热烈讨论,畅谈认识和体会。

浙江公司 张涛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高瞻远瞩、继往开来,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求真务实、团结奋进,吹响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的前进号角。收听学习后,感到精神振奋、信心坚定、责任重大。站在新的方位、开创美好未来,是我们的历史任务和职责使命。报告明确,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作为在经济领域完成政治任务的中央企业,我们将牢记数字浙江建设“主力军”重要嘱托,大力弘扬红色电信精神,全力推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深入推进改革再深化、发展再聚焦,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全国劳动模范,安徽公司 刘通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战略定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紧紧围绕“云改数转”战略,面向网优数字化转型深入开展科技创新攻关,不断提升5G网络数字化运营的关键技术自主掌控能力,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奋进征程上勇挑重担、砥砺奋进!

中央企业劳动模范,福建公司 温育翔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描绘了宏伟蓝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将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身心投入工作中;积极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电信云改数转战略,赋能数字化转型、科技创新攻关,加快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投身基于自研体系的翼龙平台技术底座建设,实现云网融合核心技术自主掌控,进一步促进企业IT上云、业务上云和客户上云,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数字福建作出新贡献,为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江西九江分公司 向东

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宽带中国”战略的实施,使宽带成为国家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作为一名通信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我的党代表的任期已结束,但我为民服务的初心永远不变。我仍坚持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继续用真情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困难群体;我仍坚持扛好红旗、带好班组,用向东班“一个劳模带动一个班组,一个班组影响一个企业,一个企业唱响一座城市”的品牌创建思路更好地服务社会,继续用真心满足人民群众对数字生活的向往和需求,以优异成绩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山东济南分公司 宋剑锋

报告多处提及对信息通信业的要求,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指出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中指出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在“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中指出要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加强个人信息保护。中国电信作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维护网信安全的主力军,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积极提供电信智慧和电信方案。作为中国电信北方省会公司,这些高瞻远瞩的战略性部署极大地启发和促使我以更加宽广的视野谋划和推动工作,从战略和全局的角度把握机遇,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河南开封分公司 张恂

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在公司党委带领下,迅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推动大会精神进支部、进网格,凝聚公司上下思想共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的要求。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把大会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转化为公司实际行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让用户尽情享受智能信息新生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电信力量。

全国劳动模范,湖北武汉分公司 潘圣宇

鞠躬尽力绎芳华,筚路蓝缕谱初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鼓舞人心、振奋人心、凝聚人心的大会。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人民邮电为人民的使命。工作中用科学的思路和方法,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打造高品质网络。广泛开展技术攻关,锻造端到端感知保障能力,提升适应数字经济,服务人民的本领。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构建数字化运营能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劳动模范,将为维护网信安全,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数字中国,努力奋斗。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南张家界武陵源分公司 李美斌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为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学习实践,更好地服务群众,工作中任劳任怨,乐于吃苦,甘于奉献,不讲条件,无条件服从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劳模精神。首先要带领好团队,继续锤炼打造本领过硬的装维铁军,保持装维指标长期在全市名列前茅,在带领团队连续两年荣获省公司“天翼先锋号”的成绩上再上一层楼。其次,为适应企业云改数转战略需要,我要带领团队成员不断坚持学习新的技能和知识,钻研新技术,创新新技能,全省首创的“抖音+云直播”安装交付技术要精益求精,发扬扩大,更好地为企业发展贡献装维力量。然后,客户服务要常抓不懈,不断强化“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服务理念,确立“客户说了算”的服务评价体系,用一流的服务赢得客户良好的口碑,常年保持满意度在本地行业中排名第一,擦亮电信企业的“金字招牌”。

集团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广东公司 黄云飞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特别强调了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总书记的话非常振奋人心,作为一名科技人员,我也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家国情怀,紧紧围绕云改数转战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以科技自立自强报效祖国,服务企业。积极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应用,赋能数字经济。发挥集团首席专家和智能网边研发链责任专家组长作用,带领和培养更多科技人才,为集团科技型企业的转型再立新功。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西桂林分公司 孙雪

党的二十大将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会议明确了党未来的新征程,作为政企客户事业部的一名客户经理,我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以饱满的热情服务好每一位客户,继续以优质的服务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国劳动模范,海南保亭分公司响水支局 吴琦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后,觉得振奋人心,接下来我将认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集团“云改数转”战略,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加快企业各项工作的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集团“优秀党务工作者”,重庆沙坪坝分公司 雷波

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明确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论述,强调了我们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重要战略,这些都将为分公司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清晰的路径和重要的方向。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的要求,让我们在践行云改数转战略的道路上,更加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接下来,作为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一名基层党委书记,我将带领广大干部员工,立足本职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四川公司 郑成渝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宏伟蓝图,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我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弘扬红色电信精神,更好担当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维护网信安全的职责使命。结合四川公司实际,我们要在集团公司战略指引下,锚定9年再造一个四川电信的目标,深化实施“党建统领、云改数转、五力统战”发展模式,以改革创新、自我突破精神,去探寻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引领业务方向突破,构建面向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优势,加快建设“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信息生活的需要。

贵州公司 马杉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回首过去,党团结和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举世瞩目,令人心潮澎湃;展望未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正在实现,让人信心满怀。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大道如砥,行者无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再次强调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过去十年,贵州书写了大数据发展的精彩篇章,数字经济增速连续7年全国第一,建成全国首个省级政务数据“一云一网一平台”,综合算力位居全国“第一方阵”,成为“东数西算”八大枢纽之一。作为扎根黔中大地的信息化建设主力军,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志存高远”殷切嘱托,继续坚持服务贵州经济与社会发展信息化、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积极践行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主力军使命责任;坚定不移实施云改数转战略,以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百亿一流”企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建功新时代,让红色电信精神焕发新的光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