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干部员工代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观后感
2022-10-03 各单位
分享:
   

10月2日,中国电信集团组织党组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同志和干部员工代表共100人,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奋进新时代”主题展览,给现场参观展览的干部员工留下了深刻印象。

中国电信企业战略部  邓明波

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7日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

我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的日子里,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于10月2日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现场了解了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了变革背后的力量和动能。

最能感同身受的是,在成就展中,看到了华龙一号等一系列自主研发关键产品实物(模型),5G通信、数字技术在航天、军工、民生、政务等广大领域的应用(案例),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历史进程的图片(视频),让我脑海里再次生动浮现了我们国资央企员工们挥洒汗水、努力拼搏、奋战一线的历史瞬间。作为其中一分子,为我们能够紧追时代新机遇、奋力勃发新成绩感到幸运、感到自豪。

如果要用一句话来总结感想和体会的话,那就是:“惟有奋斗”是对新时代最好的致敬,“一心为民”是对初心使命最深刻的诠释。

中国电信采购供应链管理中心 刘嘉奇

看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我国在科技领域取得了非凡卓著的伟大成就,内心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科技强国、网络强国是我们中华民族自立自强、不断前进的根本支撑。从高性能训练GPU芯片、5G毫米波芯片,到超导量子计算机、智能巡检机器人,再到北斗GEO卫星、全自动集装箱码头,无不呈现着我国在战略高技术领域取得的飞跃,也体现着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繁荣富强所付出的心血。作为信息通信的建设者,未来我们要紧紧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在信息通信领域铸再铸辉煌、再谱新篇!

中国电信5G共建共享工作组 史明昊

今天很荣幸佩戴着党徽,身兼光荣与使命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本次展览聚焦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十年来国家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让我们参观的年轻同志深受触动,倍感骄傲。在参观的时时刻刻我脑海里萦绕着一句话,“我很荣幸能生于华夏,我也会尽我所能,为国家和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

我更要提高对工作认知和站位,不能单单将它看作是一项工作,作为一名通信行业的员工,我们肩负着建设网俗强国的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建设网络强国是我的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过程中提升国家综合国际化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无疑是引领后工业时代产业跃升带动城镇化、市场化和农业现化发展的内在动因”。作为一名中国电信员工,我更要以此为目标,为祖国做贡献,强化担当意识,在祖国的网络建设蓝海中发光发热!

中国电信云网运营部 隋翔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分为中央综合展区和地方展区,中央展区划分为十二个单元,囊括了经济、社会、文化、国防等各方面的成就。地方展区则分别展现了地方特色,包含先进的科技、丰硕的收成、多样的文化等等,不一而足。观展过程中学习、回顾了我国迈入社会主义新时代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接下来的云网运营工作中,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稳中求进,保障集中MSS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电信云网运营部 郑诗喆

2022年10月2号,我们满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北京展览馆参观走进“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漫步在一个个展厅,亲身感受着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回首十年非凡成就,是亿万中国人民坚定信心、挺身而出、迎难而上、风雨同舟的十年。曾经遥不可及的梦想,正在我们的团结奋斗中不断靠近。作为中国电信青年在展厅里看到5G赋能各行各业深感自豪,在新时代征程里将拼搏奋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做推动中国电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争先锋,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作出新贡献。

中国电信全渠中心 钟志杰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整体展品质量极高,从国家到地方,从科技、教育、文化、生活、军事等方面,运用图片、实物、影像、模型等手段,向我们直观地展示了十年来国家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和祖国强大的形象。让我内心深受触动,倍感骄傲。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地方展区:每个省都有自己的主题,各个展区内都用丰富的元素向参观者们展示了各省的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发展方向,以及一路走来各行各业的卓越努力。离开展馆后,心情依然无法平静,展区的一个个场景如幻灯片般,在脑海中播放着,心中默念着一句话“荣幸能生于华夏,我也会尽我所能,为国家和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

中国电信全渠中心 李玉生

在庆祝祖国73周年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伟大时刻,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和电信员工,充分感受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成就展生动全面地展现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时代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彰显出党和国家的制度优势、道路优势,显示出每一个中国人的勤劳和智慧,相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每一个勤劳勇敢中国人的不懈奋斗,中华民族复兴的伟业正在变成现实。

中国电信财务部  李瑞堂

10月2日,参观了北京展览馆的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十年风雨兼程,十年砥砺奋进。作为一名财务工作者,见证了我国天翻地覆的变化,GDP翻番到114.4万亿元,制造业增加值占全球近30%;作为一名通信建设者,见证了我国通信行业的大发展,通信业取得若干项全球第一,5G基站建成数占全球总量超60%。无论在中华民族史上、还是世界史上,这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

如今的祖国,“乘长风、破万浪”,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网,正在引领世界的潮流。中国正以不卑不亢、不惊不躁的姿态,昂首阔步在新世纪的黎明,把“中国梦”一步步变为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