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重庆公司全力保障山火应急通信
2022-08-26 重庆公司
分享:
   

近期,重庆遭遇创历史记录连晴高温,导致山林火灾频发,这不仅给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影响,而且严重威胁火灾区域通信设施设备安全和通信畅通。17日,涪陵突发山火;18日,南川多地发生火灾。“火情就是命令”,重庆公司所属分公司党组织,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员工赶往火灾第一线,全力以赴配合地方政府抢险救灾,确保了通信安全畅通,让火灾带来的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

8月17日18时28分、20时30分,涪陵区荔枝街道、江北街道所辖山林相继发生火灾。重庆涪陵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对通信保障和应急保障做出安排和部署。

设备维护人员第一时间对山火现场机房设备数据进行备份,综合维护人员赶赴现场拆除设备。凌晨4时55分山火导致涪陵北山坪机房光缆被烧断,机房全部断点,经过维护人员现场抢险,抢出BBU设备5台、A设备1台。

凌晨5时,应急通信车开通,为现场应急指挥组提供可靠的网络保障;光缆、有线、无线、物资保障组有序组织抢险物资和确立光缆路由方案,一场与时间赛跑、与服务赛跑的应急抢险通信保障拉开序幕。

8月18日,重庆南川区内突发多起山林大火,重庆南川分公司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和通服专业人员成立抢险队,全力实施通信抢险抢修和保障工作。

当天下午4时,三泉镇龙凤场山火凶猛,陈家山基站和南环中继多处面临山火威胁,抢险队紧急预放备用光缆,接洽区抢险灭火现场指挥重点保障杆路沿线;南川分公司网监中心全力做好全网全设备监控和紧急调度准备。虽然部分光缆杆路受损,但在全体抢险队员的守护下,通信中继畅通无阻。

当天下午6时,神童镇三百梯的山火已导致南平至神童中继光缆和基站受损中断,三百梯接入网机房和铁塔基站直接遭受山火,神童镇电力全网中断,所有运营商无线信号中断,严重影响老百姓生活,对南川区救援队伍的调度指挥造成严重影响。重庆南川分公司领导现场调度指挥,紧急调动油机赶往神童镇综合机房发电,有效保障了神童镇电信用户的通信畅通。在靠近山火救援现场,紧急布置安装应急通信方仓,确保山火救援现场的通信调度联系,并紧急调配2部卫星电话给火灾救援指挥部的区领导,为指挥部调度提供了有力通信保障。

抢险队始终坚守山火救援现场,至19日凌晨2时,累计投入40余人参与本次通信应急抢险工作,紧急调配方仓1台、卫星电话2部、出动抢险车9辆、发电油机4台,保障了救火现场和指挥部的通信畅通。

在山火灾情面前,重庆公司党员干部员工中,涌现出了一批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勇往直前的志愿者,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电信人的责任与担当,为这座美丽的山城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点赞!致敬我们最美的志愿者!

摩托车骑手志愿者 谭皓铭

8月23日,重庆璧山分公司谭皓铭在得知北碚缙云山火情严重,急需摩托车骑手志愿者的信息后,他立即联系前往火灾现场支援,骑着摩托车来回奔跑于崎岖山路之间,把物资一批批运送到山顶,一直驰援到晚上。

隔离带挖掘、物资配送志愿者 姚源

8月24日晚到25日下午,重庆公司新媒体事业部姚源组织家人为北碚山火一线救灾人员制作盒饭500份、连同矿泉水、功能性饮料及灭火设备等一同送往救灾物资配送点。由于姚源同志不会驾驶摩托车,无法加入骑行大队,便加入到挖掘隔离带的队伍中,他说:“在大灾大难面前,作为一名电信人,要有意识、有担当,尽自己微薄之力,守护我们美好大重庆”。

山火一线后勤、抗疫志愿者 周桂宏

8月21日下午5点,巴南界石突发山火,重庆巴南分公司无线网络中心周桂宏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加入80多人的社区第一批志愿者行列,第一时间进入到山火前线进行支援。周桂宏冒着酷热高温配合交警进行交通疏导、搬运支援物资、进山疏散村居。有位村民担心自己家牲口的安全,一直不愿离开,周桂宏和其他志愿者耐心劝导,成功将该村民带到安全地方。8月22日,巴南实施疫情管控,当日凌晨1点多才从救火现场回家的小周顾不上休息,又投入了抗疫志愿者工作,协同医生工作人员采集核酸,参与现场秩序的维护、核酸检测登记核对,为保障核酸检测有序、准确的完成继续出力。小周说:“很荣幸能加入志愿者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希望能给救灾、抗疫的英雄增加一丝温暖,向所有救灾、抗疫的英雄们致敬!“

物资配送志愿者 王俊男

8月21日,巴南界石突发山火,重庆两江新区分公司王俊男在得知龙洲湾街道急需物资及人力后,第一时间采购矿泉水、面包及藿香正气液等物资填满车辆后排座及后备箱后送往现场街道办事处;看到现场物资需要搬运,他立马主动请缨,加入了物资运输队伍,和其他现场志愿者一起自发排成长队,将一箱箱沉甸甸的货物接力运输,运输完毕已是凌晨。迎着晨光,他驱车返回,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