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优秀央企故事丨珠峰下骑行6小时上网课的男孩,梦想实现了
2022-08-24 中国电信
分享:
   

次仁曲桑这个名字被大家熟知

是因为2020年

受疫情影响

家住珠峰下的藏族大学生次仁曲桑

因为家中没有通网

每天凌晨4点起床,骑车6小时

去县城寻找网络上网课

“早上摩托车已经冻起来了

很难打火”

“实在是太冷了”

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医护人员

今年,他成功地进入

山南建民医院外科工作

成为一名外科护士

奋战在抗疫一线

如今,次仁曲桑考上了医护专业,从事自己喜欢的事业,藏族男孩从未放弃、辜负理想。中国电信西藏公司同样坚守初心、不负信任,持续致力于西藏信息化建设发展,以“互联网+教育”为导向,依托教育云,为广大教育工作者及万千莘莘学子提供更为丰富的教育信息化产品与服务,为推进高原地区教育信息化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和服务支撑。

教育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疫情期间,中国电信西藏公司把教与学搬上云端。在“云课堂”上,教师站在讲台上授课,身后悬挂的是一幅白色显示板,显示着课程相关的文字、图片和视频,教师在授课同时还可以随时在这些图文并茂的课堂内容上填写各种标注……讲堂之外,学生们对着显示屏,在线接收知识。

在西藏许多偏远的乡村小学、教学点,信息通信网络的通达,带来了全新的教学模式。延伸着的网线,是一条条数字天路,将现代信息化教育手段引入,在云端共享东部优秀师资,让高原的孩子都有机会接受名师指导。

其中“阿里地区中学教育信息化及改善办学条件建没项目”已取得显著成效。信息化建设的开展及校园网络系统的加入,从根本上使得当地的教育条件得到了巨大改善;鲜活的教学课程激发了学生上课求知的兴趣,教学质量提高了,教学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丰富的课外知识打开学生的知识面,极大地丰富了视野。

疫情期间,中国电信西藏公司共为“珠峰旗云之空中课堂”平台开通了176台云主机、2816核VCPU、5632G云硬盘、61600G云存储、51.6T云带宽,牵头协调相关厂家进行全流程压力测试,为正式启动在线教学排除了隐患。

为学子们开通信号也是西藏电信人的开心幸福事

据统计,云课堂开展以来,借助云网融合核心优势,为“珠峰旗云之空中课堂”在线教学应用持续提供稳定的网络环境,为全区7市地中小学师生完成在线互动教学提供网络保障,日均峰值在线用户达到7万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