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上班路上顺便救了个人!电信大伯:小事情!
2022-08-17 浙江公司
分享:
   

看似遥远的落水事故

其实往往就在我们身边

近期,浙江杭州分公司

一位50多岁的大伯

勇救落水者的事迹得到了

网友的一致点赞

“我的同事在上班路上,

从运河里救了个人。”

事情发生在6月的一天,浙江杭州分公司网维中心动力保障室50余岁的维护员杨国强,上班路过潮王桥附近时,听到有几个人在大喊:“有没有人会游泳。”杨大伯想着肯定是有人落水了,就赶紧跑了过去,因为看到落水者在水里已经不怎么动了,他就立即摘了眼镜,脱了外面的短裤,就跳下水救人了。

因为落水的位置距离岸边不远,加上落水者没有怎么挣扎,整个施救过程,也就几分钟。“最难的反而是上岸,我拖着人(落水者)到岸边后,没办法上去,最后是岸上的人一起伸手把我们拉上去的。”杨大伯回忆说。

上岸后,杨大伯看到现场有群众对落水阿姨进行了急救,看样子没什么大碍。而他自己穿上衣服后就转身悄悄离开了。“我在单位有备着衣服,正好到办公室去换一套。”杨大伯这样说道。

杨国强救人的视频和照片被围观群众拍下,直至媒体报道,同事们才知道他的英勇救人之举。面对大家的点赞,杨大伯反倒有点不好意思起来:“哎呀,没多大的事,没什么好报道的。”他反复强调:“真的就是一件小事情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