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红色电信 党员先锋丨笃行不怠,为科技自立自强而奋斗
2022-08-10 相关各公司
分享: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就要当好旗帜中的旗帜”。这是中国电信云公司研发一部高级后端开发工程师张洪钏常说的一句话。他满怀着科技报国的热情,长期奋战在组网开发、数据面开发、集群开发等关键技术领域。他和团队搭建了一套云网络转发成熟应用体系,用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实际行动,为数百万党政军、国资央企和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智能便捷、安全畅通的云服务。

2022年4月,作为科技抗疫的利器,数字哨兵业务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发中。4月30日,上海公司软件与应用开发一级专家张剑接到一项紧急任务:48小时内打通数字哨兵数据通道。久经沙场的张剑第一次遇到如此紧急的任务,更何况因疫情原因,团队成员还被分散隔离在不同小区里。张剑立刻上线召集团队开始攻坚。39个小时过去,团队打通了第一条数据通道。当大家都觉得任务即将圆满完成的时候,随申码的检验却通不过。张剑带领团队凭借深厚的技术底蕴,经过7个小时的细致工作,排除了几十种障碍可能,终于在最后期限前2个小时发现并解决了问题。

有人问张剑:“你怎么敢接下这活,就没考虑万一完不成怎么办?”张剑的回答特别朴实:“数据通道不通,数字哨兵就不能上线。科技攻关不就是要奔着最紧急、最紧迫的问题去吗?真没有时间想别的。”

科技创新的路上没有坦途,充满了挑战。2021年国庆前夕,四川公司启动云改数转战略重要产品——“魔盘”的开发。这次产品开发同以往不同,要求在不对云网资源进行大规模改造和扩容的前提下,打造一款速度明显优于市面上众多产品的全新魔盘产品。难度之大,前所未有。

四川公司云支撑室主任张鸣带领团队挑起了技术攻坚的担子。最初,攻坚小组拟定的技术方案在测试环境已经完美通过,但准备在现网试点部署时,却发现5G无线资源存在被严重消耗的可能,整个项目面临失败的风险。

面对困难,张鸣没有退缩,和技术骨干们一起,反复思考研究,创造性地借鉴4G动态智能管道创新的方法,将4G/5G两种场景结合的应用结合起来,取得了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圆满解决了这个难题,实现了魔盘5G+WiFi+有线全场景智能提速,在相同时间、相同网络环境下,魔盘的运行速度比市面上同类产品高出了2倍以上。

这是张鸣和同事们用 4个月时间迈出的一小步,也是他们在自主开展核心技术攻坚,推动企业科技自立自强道路上迈出的一大步。

科技创新永无止境。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数字城市智慧研究院院长周斌,是数字城市业务开拓先行者。

多年来,他走遍全国20多个省份,年平均出差200天以上,取得了智慧前海项目、南京政府领导驾驶舱项目等开创性的成果。数字化领域专业复杂、创新程度高、客户需求变化快,周斌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断提升自我,成功获得江苏省博士后基金A类资助并顺利出站,带领团队完成数字中国白皮书、论文、专著、专利、标准近百项。他说:“作为一名党员科技工作者,我永远不会停下‘追梦’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