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庆八一丨致敬红色通信兵
2022-08-01 集团公司
分享:
   

在红色电信队伍中, 

有这样一个群体,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军人”。 

他们从军期间, 

保家卫国、练兵备战、 

抢险救灾,负重前行。 

离开军队后, 

他们“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 

积极投身到红色电信的建设发展中, 

将“听党指挥 能打胜仗 作风优良”的 

精神融入到“红色电信精神”中去。 

从橄榄绿到电信蓝, 

他们永葆军人本色, 

以实际行动为红色电信发展 

贡献自己的力量。 

舞台虽不同 本色永不改,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 

向电信队伍中的退役军人 

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向广大“最可爱的的人”致敬! 

刘国萍 

研究院刘国萍博士,曾经英姿飒爽的女少校,如今雷厉风行的电信人,现任研究院云网融合实验室副主任。

刘国萍2004年8月转业进入研究院,先后承担领航网关、中小企业云、智慧农业等重大项目攻关工作,2019年底选派到木里县担任副县长开展扶贫工作。木里山高路远,又正值脱贫攻坚收官和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她每天要克服慢缺氧走村串户两万多步,日积月累,她双侧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尽管如此,她仍坚持拄拐工作,直至圆满完成帮扶任务,充分展现了军转干部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回到研究院后,她重点承担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这一项对中国电信来说是个艰巨而重要的任务,加班加点和对外交流是常事,她借助迷你自行车作为通勤工具,忍着腿部病痛,高负荷地忘我工作着,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军转干部百折不挠的使命担当精神。

 

王红康 

王红康自2019年9月退伍后,于2020年8月入职上海公司应急通信局,负责设备日常维护和重要事件现场的通信保障工作。

 

2021年底,王红康主动请缨执行全国两会和冬季盛会保障任务,面对时间跨度长、保障点位多、保障标准高、疫情形势复杂等诸多挑战,他在零下20度的严寒气候下连续85天坚守一线,圆满完成冬季盛会及全国两会重要通信保障,在异乡度过元旦、春节、元宵多个节日。2022年3月上海突发疫情,他积极响应党委号召,日夜兼程急行1300公里返沪,主动放弃休整,投身全市抗疫通信保障工作,连续坚守保障一线58天,先后为宝山、浦东、崇明等地核酸检测及方舱建设提供有力的网络支撑。此外他还曾参与第三、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021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首届外滩大会等多项通信保障工作。自入职以来,他始终奋战在应急通信保障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退伍军人的初心和使命。

 

李   锋 

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不同的战场,一样的冲锋。他就是湖北武汉分公司无线网络维护工程师李锋。

作为一名军人,他保家卫国,勇于奉献;军旅生涯赋予了他钢铁般的意志、百折不挠的精神,让他明白军人二字的责任比天高、比山重!脱下军装,他依然冲锋在前。2020年武汉疫情暴发之初,他参与了36小时建成火神山第一个5G基站,48小时实现火神山光网和4G/5G无线网高质量全覆盖、12个小时搭建完成5G远程会诊系统的壮举,用自己的满腔赤诚诠释了一名通信兵的责任与担当,用无悔的信念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他提出的铁塔“停电不退服”的思路,使铁塔发电及时率、压降退服时长得到大幅提升。他组织网分室自主开发的故障查询、投诉基站一键式分析系统、5G基站验收绿码系统、NPS投诉闭环系统等多个系统嵌入到维护生产中;他主导的“绿色压降、向科学管理要压降”铁塔租电费用压降思路,使铁塔电信双方达成共赢;他致力的光衰、大面积等整治工作,夯实了维护基础,增强了网络健壮性。

一名军人的坚定、一位电信员工的严谨和千百万武汉人的特殊奉献,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担当。

 

马宗金 

马宗金是宁夏同心分公司河西农村营服中心区域销售经理,1992年7月退伍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持把在部队培养锻炼的良好作风体现在工作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精神品质。

抗击疫情,冲锋在前。2020年初新冠疫情肆虐,马宗金作为通信抢修突击队的队长,为确保3个医学观察隔离区的通信服务,他带领突击队奔波在相距100多公里的县城和乡镇之间,连续奋战2天两夜,在冰冻三尺的土地上开挖地沟,布放光缆,安装设备,及时为当地的疫情防控提供支撑服务。

见义勇为,舍己救人。2022年4月30下午,马宗金和同事在开展数字乡村营销活动时,突然听到大渠附近有呼救声,当他发现有人落水后,不顾自身危险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和同事奋力将三名落水者救出,用舍己救人的壮举践行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美德。

在今年7月27日宁夏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上,马宗金同志获得“最美退役军人”提名。

 

高   山 

1993年12月,年满18岁的高山怀揣着军人梦想光荣应征新疆巴州武警支队服役,多年的军旅生活磨砺了他良好的政治品格,服役期间曾11次获得连、营、团嘉奖。2008年高山进入新疆巴州分公司,现为政企客户部教育行业主任。

2008年进入巴州分公司以来,持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战斗精神,从最基层的直销客户经理做起,到社区客户经理、商业客户经理、政企客户经理,直到政企客户部教育行业主任。为各类电信客户上门办理过上万种业务,拜访过上百家政府、企事业单位、学校和乡镇,足迹走遍了他所管辖的上千家商业客户,为他们制定信息化应用方案,提供现代通信产品,解决基础通信及行业应用等通信问题,全力赋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他,始终怀着对党忠诚,对所从事工作一片赤诚之心,脚踏实地的立足本职岗位不断进取,书写了一名复转军人、电信员工、忠诚于党、忠诚于事业的壮丽篇章。

 

白元杰 

白元杰, 1998年从部队复员后,入职陕西宁强分公司负责装维工作,2015年派驻到巴山镇石坝子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他不忘军人本色,牢记入党誓词,在石坝子村扎根7年,带领驻村工作队,扎实落实脱贫攻坚“八个一批”政策,帮扶165户贫困户脱贫。

乡村振兴新阶段,他继续扎根石坝子村,围绕巩固拓展“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大力发展以食用菌种植为主的主导产业,申报石羊花海景观步道提升项目,转变了集体经济发展模式,从入股分红转向实体产业,做到了村集体经济有产业支撑。硬是把一个贫困村带上了产业初具规模,集体经济不断壮大起来的网红村。

7年来,白元杰几乎把全部精力和时间都投入到了驻村帮扶工作中。在他用心用情、努力工作之下,驻村帮扶工作成效明显。他个人连续多年被地方政府评为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获得中国电信集团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荣获2020年陕西脱贫攻坚奋斗者人物奖荣誉。

 

王永军 

王永军,1985年10月入伍、1987奉中央军委命令上昆仑山对印支边作战一年,1989年入职新疆和硕县邮政局,这一干就是30年。

他秉承了军人雷厉风行和永不服输的作风,在新疆和硕县分公司客户经理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23年,始终牢固树立“人民邮电为人民”服务理念,发扬团结协作的奉献精神,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分公司各项任务,不断创造优异成绩,用自己的行动把退伍老兵和共产党员的称号同时擦亮。

在疫情期间带领政企团队投入到和硕县三圈四级五网重点单位视频监控和对讲机业务中,为169家重点单位和200多家企业商户办理对讲机业务1092部,安装视频监控374条,办理外来务工人员手机500多部,宽带、ITV业务800余户,收入8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

 

杨   晶 

杨晶,是辽宁丹东分公司市场部的一名员工,主要负责电子渠道、号百业务等。

曾经是军人的她,离开部队多年却仍然保持着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作为通信行业的一名“老兵”,她始终保持着认真负责的工作习惯,为一线做好服务支撑。杨晶的工作内容虽然琐碎繁杂,但她对支撑服务从未打过折扣,做到线上线下有效结合,无论多晚多远,无论分内分外,无论艰难困苦,她都能在第一时间及时化解。此外,她还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类活动,担纲急难险重任务,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业余时间,杨晶不断积累和学习业务知识,做到笃行不辍、与时俱进。杨晶认真负责、服务一线、勇挑重担、甘于奉献的精神,赢得了身边同事的一致好评。但她却谦虚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是一名老兵永远的精神所在!”

 

衣   山 

衣山,曾服役于兰州军区中印边境防务部队,2005年入职吉林蛟河分公司,现为政企网格经理。

“部队是座大熔炉,进来一身铁,出去满身钢。”衣山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使命,永葆军人本色,在17年的电信工作中,衣山先后担任过营业员、装机维护、渠道经理、政企客户经理、政企部经理。无论是在直面客户服务、线路维护保障、产品营销推广、疫情防控值守、客户维系保有,始终用用自己的坚守和坚韧,完成自己的目标,履行自己的责任。

军人是荣誉的象征,是光荣的代名词,衣山脱下戎装换上工装,改变的是为民服务的岗位,不变的是保家卫国、敬业奉献的情怀,在本职岗位始终践行着“用心服务用户至上”的企业宗旨,用实际行动传承着“八一”精神。

 

钱   锋 

钱锋是一名1993年退伍的老兵,现为浙江绍兴分公司云网运营部应急通信管理员,退伍后在应急通信岗位奋战多年,用初心践行使命,真正体现了退伍不退色的军人本色。

自从进入应急通信岗位后,钱锋发挥着退伍军人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扎实做好每一项应急通信工作。

2021年夏,台风“烟花”袭击浙江,绍兴成为重灾区,部分机房有遭水淹的危险。钱锋一边做好全市防汛防台物资调度以及抢修人员的安排,一边冲向受灾机房和大家一起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在没膝深的积水中,带领抢险人员经过两天两夜奋战,阻挡了台风带来的暴雨和积水给机房带来的危害,保证了机房的安全运行。

 

马颂华 

1996-1999年,在人生20岁开端的三年里,还是“小马”的马颂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服役,期间担任指挥自动化站班长一职。2008年加入中国电信,2011年来到互金公司,他将军人以身作则的品质带到了工作中,现任互金公司信息技术部副总经理。

马颂华参加了1997和1998年的长江特大抗洪救灾行动及台海演习,将个人生死置之事外,多次获得上级嘉奖,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并在最前线火线入党,军旅生涯的历练练就了他不畏艰难、艰苦奋斗、担当有为的精神品质。

除2020、2021年因疫情原因外,马颂华都会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十年如一日在春节期间坚守在机房第一线,保障机房安全。2022年,在他的带领下,信息技术部成功统筹组织了包括北京冬季盛会、两会重保、嗨5生活节等在内的10次大型活动保障工作,以零差错保障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