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海南公司扎实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2-08-01 海南公司
分享: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海南公司扎实开展 “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在新征程上奋发作为、建功立业,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团结鼓劲、和谐稳定、积极进取的政治氛围和发展氛围。

现场体验感悟深

为了让党员干部亲身体验、切实感受新时代海南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成果,海南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体验活动,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现场参观、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党建翼联、观看红色电影等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激发党员紧跟时代变化、提高工作技能、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内生动力。海南公司在海南省史志馆以现场体验学习的形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理解,深刻认识海南改革发展的来之不易。通过现场体验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积极践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抢抓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全面落实云改数转战略,推进企业与自贸港发展同频共振。

党课宣讲入人心

为了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思想引领,海南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建功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课宣讲活动,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员和先进典型做主题宣讲。海南公司党委书记率先做主题党课宣讲,分别从强化政治建设,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贡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贡献;坚持稳中求进,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作贡献三个方面带领公司党员再学习再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国企改革、国企党建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重要论述,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以及电信作为国资央企应有的使命担当,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公司部署要求上来,为企业云改数转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艺活动增活力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海南公司牵手省文联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党建翼联主题演出活动。艺术家们与电信员工一起通过歌曲表演、诗朗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为干部员工呈现了一幅幅感党恩、知奋进的生动画面,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走向胜利的风雨历程,进一步丰富了干部员工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广大干部员工的工作热情,在企业内部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选树典型强引领

为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海南公司在五四期间评选表彰了海南公司第一届“杰出青年”“向上向善”好青年共44名,先进基层团组织8个,优秀团干部12名、优秀共青团员37名;在“七一”期间,组织开展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工作,有6名优秀共产党员,1名纪检监察先进工作者收到集团公司党组表彰;并通过内部载体和报告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弘扬主旋律,在企业内部营造了比学赶超、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主题团日聚力量

为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聚焦提升青年精神素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团结凝聚青年,各级团组织通过开展“红色电信 青心向党”主题团日活动,着力深化“四史”、团史和中国青年运动史教育,赓续传承红色电信精神,增强广大团员青年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海南公司团委联合海南省电信工会开展“以青春之我 致敬时代榜样”主题团日活动。组织7位劳模、青年典型从不同的角度分享青春成长感悟和成长收获;海南公司党委书记现场讲授主题团课《勇担使命 不负青春 在云改数转中放飞青春梦想》,并就青年职业发展规划、业务技能培训等青年关心的问题,与公司青年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下一步,海南公司将持续深入开展 “强国复兴有我” 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激发奋进力量,赓续红色电信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