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上海公司党委建强科技型干部蓄水池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08-01 上海公司
分享: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云改数转战略,上海公司党委聚焦云网融合和数字化转型要求,以优化科技型干部选拔培养体系,加快新兴业务领域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储备,为助力上海公司成为集团云改数转战略领先者、上海国际数字之都建设主力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把牢人才队伍“入口关” 

上海公司围绕政治素质、专业能力等方面,重点发掘和储备科技型干部,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构建人才“蓄水池”。明确五大选拔关注方向,将政治素质、云技术能力、商机挖掘能力、解决方案能力、团队管理能力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参考,从源头上为科技型干部培养和选拔“选好苗”。严把选任政治关,紧盯人员在应对重大政治事件、落实重大决策部署、解决敏感复杂问题时的政治担当、政治能力,重点关注在疫情防控期间参与重点项目,支撑政府、企业“抗疫”等综合表现,确保选拔人员政治素质过硬。

打造人才评估“新画像” 

上海公司优化人才能力评估方式,为选人用人提供精准的指导。引入管理能力素质测评与在线面谈,充分考察人员在管理胜任力方面的表现,形成“一人一档一画像”的评估报告,全方位、多角度发现识别优秀科技型干部,确保人员选准考实。组建由公司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10人专家评委组,全面考察人员的综合能力,着力选拔了12名、平均年龄37.1岁的懂技术、懂发展、懂管理的科技型年轻干部,提升企业的人才软实力。

搭建人才培养“大平台” 

上海公司突出“政治学习+基层锤炼”,为科技型人才培养提供平台、畅通渠道。加强党性锻炼,组织开展党的理论知识培训,切实提升科技型干部的政治素养。强化实践锻炼,深入推进云技术总监助理到前端经营单位锻炼,积累经验、提升能力,练就一批具有高素质专业化的科技型人才。并将一线锻炼的工作情况作为云技术总监岗位人员选拔的重要参考,充分调动他们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加快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储备人才资源、积蓄发展后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