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先进代表发言摘编丨河南公司刘平
2022-07-21 河南公司
分享:
   

传承红色电信精神 誓保通信安全畅通 

中国电信优秀共产党员

河南公司云网运营部(大数据和AI中心)

党支部书记、主任 刘平

“听党指挥、信念坚定、一心为民、变革创新、崇尚科技、安全畅通”,这24字红色电信精神,是每个电信人的血脉传承。时代在发展,始终不变的是电信人听党指挥、信念坚定的无限忠诚,是一心为民的优良传统,是关键时刻冲的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责任担当。

2021年夏,千年不遇的特大暴雨突袭河南,150个市、县、区受灾。在集团党组坚强领导下,河南公司党委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党委书记、总经理石三平和班子成员冒着危险,分赴各地现场指挥。

作为通信保障指挥长,我和239支党员突击队连夜奔赴前线,洪水不退,决不收兵!“老爸,一定要注意安全,今晚回家明天一定不要出门了。”这是7月20日当天,女儿发我的一条短信。我只回复了一个字:“好。”再见面已是十天之后。

7月22日夜,新乡凤泉区因滞洪造成大量群众被围困,我们克服重重困难,凌晨到达政府指定地点,紧急开通第一个应急基站。“有信号了!”当地一对中年夫妻,终于拨通了失联多日孩子的电话,嚎啕大哭,再说不出一句话。

“有信号了。”平日里多么稀松平常的一句话,灾难时成为最宝贵的奢望。

洪水无情,但挡不住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电信“铁军”。新乡分公司高桂梅与战友坚守饮马口机房两天两夜,守住了最后三公分。“我在,机房在!”1.6米高的水位中,卫辉突击队员坚守机房60小时,成为小城里唯一一道亮光。正是这样一批身先士卒的优秀党员和一线员工,筑起了牢固的“电信大坝”。

在抗洪中,新技术提供了强大的战斗力。7月20日18时,10000号被洪水包围,270多名客服员工被困,备用电源仅能维持4个小时。在集团指挥下,河南万号全面开通云桌面,兄弟省云上支援,热线服务一刻也没有掉线!郑州市米河镇一片汪洋,我依据预案和工作经验,迅速制定方案,电信蓝、无人机、卫星地面站、天翼视联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中国电信成为米河镇首个全业务恢复的运营商。郑大一附院和阜外医院相继出现险情,我们开通Ka小站,携带卫星电话,保障及时安全转移1.1万多名患者。

汛情刚有好转,疫情再次来袭。我带领团队配合政府在天翼云上部署核酸检测平台,提供抗疫6件套,并将平台纳入全网监控。我提出通过大数据建模,精准识别“潜在风险人群”,对特定用户实时触达。

汛情、疫情,对于我,既是大战,更是大考,使我对红色电信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依靠它,我们取得了抗洪防疫的胜利;依靠它,我们实现了发展高质量,增长高速度,服务高品质;依靠它,河南公司云改数转初见成效,产数收入同比快速增长。

作为红色电信事业的传承人,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开创新局面的使命感、抓住新机遇的紧迫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