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先进代表发言摘编丨湖北公司顾遥
2022-07-21 湖北公司
分享:
   

立足监督第一职责 坚守担当干在一线 

中国电信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

湖北公司蔡甸分公司纪委

(发言代表:湖北武汉蔡甸分公司纪委书记 顾遥)

蔡甸分公司纪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集团党组和纪检监察组总体要求,细化推进湖北公司“32123”监督工程,立足监督第一职责,坚守担当干在一线,取得一些成绩。

强化政治监督,冲锋在一线。深化运用“12345”政治监督工作法,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长效化。督促党委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结合实际集中研讨,把党课搬到火神山现场,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党员干部坚定的政治信仰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在“抗疫、抗洪、抗灾”战斗中得到充分检验。

2020年初武汉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纪委闻令而动,亮明抗疫纪律,协助党委组建“党团突击队”,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全体干部员工执甲逆行、众志成城,以大无畏精神投身抗疫战斗,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党团突击队在随后的长江抗洪、龙卷风救灾中多次集结,“党团突击队”旗帜,成为电信铁军的缩影,被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收藏。

聚焦专项监督,为民在一线。我们坚持“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落实到哪里”,围绕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网信安全、乡村振兴等开展专项监督。牵头推进扶贫攻坚,督作风、强纪律,千方百计帮乡亲们谋销路、找出路,让乡亲们脱掉穷根。紧盯数字乡村建设,落实信息化助力“三农”,222个行政村100%完成数字乡村达标建设。我们围绕涉诈反诈、携号转网等社会热点开展服务专项监督,连续三年未出现重大服务投诉问题。

抓实日常监督,保障在一线。我们坚持以集团基层监督“五张清单”为指引,建立日常监督“明白纸”,提升日常监督实效。盯住关键人,强化“一把手”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强分支局长、新提任干部、关键群体的廉洁警示,对重点人员抓细抓实“八小时之外”监督“不打烊”。盯紧关键事,盯“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盯重要制度执行,盯重要工作后评估,日常监督工作持续走深走实结出硕果,三年来未发生干部员工违纪违规问题。

穿透基层监督,履职在一线。我们筑牢“三堤一坝”,着力打造清廉企业文化。用好“第一种形态”,落实组织生活及谈心谈话制度,开展“送纪送法到基层”,推进岗位红线上墙,让空白墙变成“廉政墙”。开展“破解基层监督难”、“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解决群众反映“急难愁盼”问题,员工满意度逐年提升。

“肩上有山,心中有光,不惧路长,不畏将来”,我们将继续坚持立足一线,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好干事创业的发展氛围,为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