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爱是背后的坚守
2022-07-14 天翼党建
分享:
   

近日,新疆察布查尔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娄淑英家庭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这对于她来说,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鞭策。

1995年,娄淑英从新疆邮电学校毕业,分配到了伊犁分公司工作。经过20多年努力,从普通员工成长为中层干部,现担任中国电信新疆察布查尔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除了事业上的成就,她 “幸福的妻子、快乐的母亲、孝顺的儿媳”的身份同样让她自豪和骄傲。

相亲相爱一家亲 守望相助显真情 

一个离异后在外租房的婆婆,一个父母离异、不经人事的7岁侄女,这是新婚的娄淑英对这个陌生家庭的全部印象。在和丈夫商量后,新婚不久的娄淑英便将婆婆和小侄女接到自己家中,将婆婆视为自己的亲生母亲一般悉心照料,将小侄女视为己出用心关怀。在生活中,她无微不至,每每闲暇之余,她就拉着婆婆唠唠家常,帮助老人排解孤单寂寞。到了寒冬腊月,她出门前总是反复确认屋里是否暖和。“老人说什么,想干什么,我们必须放到心上。老人的事即使再小,我们也要当成大事来办,老人想干的事必须要满足她。照顾老人是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娄淑英说。

娄淑英孝敬婆婆,也让老人家十分感动。结婚二十多年来,每年过年婆婆都主动提出按照娄淑英山东老家的传统习俗过年。婆婆每年还要给家里人发红包,给娄淑英的红包总是比给自己儿子的大。

离家十二年的公公突然回来,家里平静的生活被打破。看着冷脸的婆婆,娄淑英心想,几十年一起生活的公公和婆婆肯定还有感情,如果他们能和好,那是再好不过。于是,她就开始尝试着在两人中间劝说调解。第一年,公公可以回家过年了。第二年,在娄淑英的努力下,婆婆最终原谅了公公,同意复婚。两位老人终于在垂暮之年破镜重圆。一家人又恢复了往日的其乐融融。那年的年夜饭桌上,公公特地敬了娄淑英一杯酒,感谢她为了这个大家庭做出的贡献。2015年,娄淑英公公病重,生活不能自理,但娄淑英和家人一直悉心陪伴和照料着他,直到六年后老人与世长辞。

言传身教好家风 同心绽放幸福花 

儿子出生后,因为工作原因,娄淑英常常无法待在儿子身边,婆婆便自告奋勇带娃。儿子两岁多时,一次天黑,婆婆还带着孩子在院子里。有人问她这么晚怎么还不回家,她说“小娄快考试了,在家学习,孩子要找妈妈,怕打扰她,我俩就在外面多玩一会”。年幼的孩子把这一切看在眼里,慢慢懂得体谅父母的辛劳。儿子上幼儿园时,一个晴朗的午后,婆婆患病抱恙,只得让娄淑英亲自去接。从没见过娄淑英的幼儿园的老师警觉地问娄淑英儿子认不认识这个阿姨。“她是我妈妈!”看着尴尬而手足无措的娄淑英,孩子站出来抱住了妈妈。“对不起,之前没见过您,不好意思……”老师连连道歉。而此时的娄淑英的心早已被孩子的理解温暖。

敬业修身立小家 同心共筑中国梦 

娄淑英说,她之所以每天都有个好心情,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离不开有一个和睦的家庭。每天,娄淑英总是面带微笑,心情顺畅地走进公司大楼,兢兢业业地开始工作。她的微笑和敬业,感染着身边的员工。正如她所说“在工作中淡忘性别,在生活中突出性别,睿智与亲和共存,执着与从容合一,出色工作、从容生活”。正是这样的一种生活态度,让她拥有了异于常人的乐观心态,同时影响着别人,将乐观积极的接力棒传递给他人。“平凡是生活的本色,不凡是生命的追求。每一个平凡的小家庭,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就是大事,把每一个家庭经营好就是对社会的贡献。我们应以梦想坚守平凡,以奋斗创造不凡,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娄淑英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