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酒泉电信圆满完成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通信保障
2022-06-05 天翼党建
分享:
   

6月5日10时44分,搭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成功进入预定轨道。作为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重要通信保障单位,中国电信酒泉分公司发扬“红色电信精神”,践行央企责任担当,圆满完成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通信保障工作。

自接到保障任务以来,中国电信酒泉分公司及时开通各类专线3条,针对重保的6条电路,实时监控。针对专线经过的省份,全程全网重保,针对重点路段酒泉至航天城的线路,指定专人巡回。同时,在出征仪式的问天阁和发射场等重点场所,提前安装固话、宽带、电视共计160部,为新闻一线工作人员提供通信服务;为缓解重点场所高峰期有线和无线网络压力,扩容场区出口带宽20G,调用应急车辆1辆、开通6个5G基站,提供卫星电话34部、天翼对讲116部,解决高峰时间段网速和拨打电话问题;在神舟、飞天等重要接待场所和团站、生活区,对35个基站提前进行扩容、优化,指定专人24小时不间断为参试单位服务。

发射任务进入倒计时,中国电信酒泉分公司组织23人全力开展通信保障工作,其中,6人到现场与应急保障车提前到达指定通信保障点位开通基站,现场保障军用保密手机。9人组成的巡线队伍对重要干线、专线电路进行巡回。在酒泉网络指挥调度中心,8名保障人员坚守在监控大屏前,紧盯着大屏上实时变化的各类数据指标,通过网络监控平台数据监测,实时优化网络,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场保障人员密切配合,圆满完成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交办的通信保障任务。

从神舟一号飞船到神舟十四号飞船发射,作为通信保障重要单位的中国电信酒泉分公司初心不改,全部圆满完成通信保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