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胡西宁:科技创新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
2022-04-11 天翼党建
分享:
   

胡西宁,天翼云公司研发一部云网融合产品线研发专家,2018年加入到天翼云公司以来,深耕云网融合科技创新,积极践行云改数转战略,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勇攀科技高峰,先后获得集团公司和天翼云公司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红云”先锋 

2022年1月14日,在天翼云底座研发攻坚行动暨红云第一军团成立誓师大会上,天翼云公司党委发起红云军团战斗动员令,吹响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冲锋号,打响云网融合底座研发攻坚战。

作为云网融合产品线研发专家,胡西宁深刻明白云底座研发对天翼云意味着什么。他知道只有把关键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天翼云的发展才能更快、更稳、更强。于是,他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起云内网络产品的设计与开发工作,并迅速动员团队人员参与到这次攻坚任务中来。

天翼云底座研发的主要目标,是攻关新一代云平台CloudOS4.0并全面完成产品化、商用化,打造“一云多态、一云多芯”的自主可控云底座。面对前所未有的压力与挑战,胡西宁没有退缩。凭借8年多的从业经验,他迅速搭建方案、制定目标、部署任务、攻坚技术,投身到“红云”攻坚的任务中来。

截至目前,胡西宁已带领团队相继攻克了云网络的分布式限速、数据分布式一致性、配置收敛时间慢等技术难题,在关键节点上实现了突破,完成了云内10余款产品的重构,实现了从底层到上层的管控业务全部自研。

坚守研发初心 勇攀科技高峰 

2013年,刚刚大学毕业的胡西宁进入云计算行业,开始了自己的科技研发探索之路。作为较早研究云计算的科技工作者,胡西宁见证了这个行业从0到1的历程。

从业8年来,胡西宁也曾短暂离开过这个行业。2018年,经过认真思考,胡西宁加入到天翼云研发队伍中来,重新开始了云计算研发的新征程。在云网融合产品线,胡西宁刻苦钻研技术,在相关项目攻坚中提交50+个代码补丁程序,同时主导开发设计12个虚拟网络服务原生资源池上线专线与云间高速产品的云测网元设计。曾在2个月时间内完成主备模式二层网关的设计开发与上线,以及后期10个资源池上线多活模式的二层网关。两年来,胡西宁支撑多条VIP专线客户无故障运行,受到客户一致好评。

2021年,天翼云进入高速发展阶段,迎来了4.0升级的关键时期。从1月份开始,胡西宁带领20多个同事组建党员突击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集中攻关关键核心技术,重构了云内网络的20多款产品。他从零开始搭建整个网络研发测试团队,负责产品调研、需求整理、方案设计与评审、研发过程管理、测试、部署和上线,以及后期运维工具开发等全过程,高质量地完成天翼云4.0升级要求。由他牵头开发的系统单可用区目前可以支撑万台物理机,集群规模支撑10W物理机的网络接入,其系统架构管理能力提升了近百倍,网络时延降低至10微妙,相比之前时延降低了10倍,可满足实时的音视频直播、远程会议、存储等时延要求高的应用需求,为未来天翼云网络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和能力保证。

在胡西宁和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他们用八个月时间,顺利完成cloud4.0云内网络20多款产品的重构,并且在内蒙资源池落地。2021年11月,天翼云正式发布4.0分布式云,实现天翼云算力、存储、网络的全面提升,为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云计算国家队打下坚实基础。

天翼云4.0发布

以客户为中心 把责任当使命 

一直以来,胡西宁始终践行“心系客户、奋斗为本、创新为魂”的企业价值观,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对技术的不断打磨,持续不断争取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

2021年1月中旬,胡西宁接到集团公司某重点客户的资源升级保障需求。客户在佛山、南宁、重庆等几个资源池都使用了天翼云云主机,迁移之后网元承载的业务量翻了几倍。为了保证业务的稳定,胡西宁和团队成员需要及时对客户使用的系统进行升级。由于资源布局跨度较大,给升级任务带来巨大压力。

为让客户满意和放心,做到任务升级万无一失,胡西宁和团队成员提前进行了两轮升级演练,针对升级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关口严格预防,争取一次通过。正式升级开始后,团队成员一直从前一天晚上十点钟,持续工作到次日凌晨四点钟,最终向客户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天翼云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志强为“胡西宁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

2022年1月,因在研发岗位出色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天翼云公司成立了以胡西宁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以此激励更多天翼云人在科技创新的征程中创造更大的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