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云南公司启动作风专项整治活动
2022-04-06 天翼党建
分享:
   

近期,云南公司坚持问题、目标、市场导向,以“194”工作模式,即确定1个目标、推进9个专项整治项目、建立4个保障机制,启动2022年“作风革命”专项整治活动。

聚焦重点,紧盯关键点“找病根”,确定一个目标。通过对标对表、巡视巡察、典型案例深入剖析,聚焦“关键少数”和急难愁盼问题,以解决实际问题为抓手,以基层满意为标准, 旨在解决长期以来在发展、规模、服务、效益等方面“说了等于做了”“做了没有闭环”“做了没有做好”等突出问题。

瞄准目标,精准施策“开良方”,推进九个专项整治项目。抓住主要矛盾,针对影响云南公司运行效率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重点围绕9个项目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一是围绕优化终端管理流程,整治管理不实不细业务流程穿透不到位问题。二是持续推进“员工幸福”三年行动,整治党风廉政预防教育工作有效性不足问题。三是围绕“四风”“八规”,整治规矩意识不强问题。四是防范工程管理风险,整治屡查屡犯问题未得到有效治理问题。五是聚焦服务投诉,整治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六是提升“修理费、电费、铁塔租费”三费效能,整治落实集团要求不到位问题。七是管控营收资金风险,整治工作作风不严不实问题。八是提升用户线上业务办理能力,整治数字化运营服务支撑能力不足问题。九是解决5G定制网发展滞后,整治响应支撑不到位问题。坚持用好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的“三个工作法”,切实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推动作风转变。

常态纠治,狠抓落实“治顽疾”,建立四个保障机制。一是践行项目工作法,推进闭环管控机制。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明确每项工作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完成时限、工作标准等,形成任务部署、推进实施、考评验收的工作闭环。二是落实基层满意标准,开展满意度测评机制。作风好不好由员工说了算,工作到不到位要看基层满不满意,开展半年、年度机关各支部满意度测评工作,由基层干部员工对云南公司本部部门作风及工作成效进行评价。三是纳入党建责任制考核,建立考评激励机制。成立联合考评组,对专项整治项目工作成效进行综合评价,评价结果占支部党建责任制考核的70%。专项整治项目工作成效、支部党员在专项整治中的工作情况,作为党支部、党员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四是保障专项整治成效,建立专项督查机制。由云南公司纪委办公室牵头建立作风革命专项督查机制,督促各支部落实推进,收集对云南公司本部部门作风问题的信访举报或情况反映,对作风存在突出问题造成重大影响的支部书记、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或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