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贵州公司“茂林计划”打造专业人才队伍
2022-01-04 天翼党建
分享:
   

为跟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态势,打造“政治素质过硬、撰写本领过硬、思路开拓创新”的党务专业人才队伍,近日,贵州公司联合启动党务人才持续学习培养“茂林计划”。来自贵州公司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巡察办和纪委办从事党务工作的40余名学员在第一期学习班上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享经典文章解读,共同探讨党务工作新思路、新方法。

“茂林计划”在促进党务部门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的同时,凸显对党务人员工作的严标准、高要求。一是突出政治性。学习班将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深入研讨相关管理知识、企业战略;系统学习党务工作相关规定、基础理论、制度、流程等。二是突出实践性。学习班坚持思维与写作训练,结合工作中的课题,提升党务工作者的理论研究和材料撰写能力,共享工作经验,取长补短,互学互进。三是突出时效性。强化3个工作日内快速学习,确保三个“第一”快速准确,即党中央、国务院重大会议精神、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第一时间学习;省委、省政府、集团公司决策部署精神第一时间学习。每次集中学习后,通过考试、竞赛、练习等方式对学习效果进行考验巩固。

学习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建“茂林计划”学习组微信群,制定了考核奖励机制和纪律规定,通过每日打卡、每周学习、每月培训的多频次学习促进人才快速成长;以轮值学习、快速学习、每学必考机制保障学习成效。

第一期“茂林计划”学习班

第一期“茂林计划”学习班由贵州公司党委宣传部轮值组织,党委办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领学,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对精选文章进行解读并当场组织闭卷考试,巩固学习成果。学习交流的内容丰富、层次明晰,解读生动重实效,增强了学员的动力和定力,通过学思践悟,让学员在实践中锻炼,在历练中成长。

第二期、第三期“茂林计划”学习班分别邀请到遵义会议纪念馆馆长陈松、贵州省国资委办公室主任戴卫华讲授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党务工作常用文书写作,持续提升党务队伍专业能力。

第二期“茂林计划”学习班

第三期“茂林计划”学习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