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召开2023年“五一”表彰座谈会
2023-05-04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中国电信召开2023年“五一”表彰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2020年以来获得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省部级劳模、集团劳模等荣誉的部分代表共36人参加会议。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桂清主持会议。

柯瑞文高度评价了劳模先进以及广大员工在企业改革发展中作出的重要贡献,衷心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拼搏奋斗和无私付出,向始终坚守在全面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第一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会上,柯瑞文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他指出,要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质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践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使命责任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红色电信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打造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企业,以更高质量加快发展、更高水平科技创新、更加全面深化改革、更大力度开放合作、更加注重防范风险、更实作风团结奋斗,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和实质性进步。劳模先进要保持本色,以身作则,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员工要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厚植工匠文化,恪守职业道德,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柯瑞文表示,希望劳模先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带动全集团广大员工为全面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而团结奋斗。

会议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新征程上再建新功。劳模先进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方法。要发扬干劲、闯劲、钻劲,勇于破解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创新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影响和带动身边员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有新建树,在推进数字化转型中有新作为,在新征程上再建新功。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汇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形成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广大员工中传承发扬。要大力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把学习劳模精神升华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广大员工主力军作用,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而团结奋斗。企业改革发展为广大员工提供了广阔的实践舞台和充分的发展空间,广大员工要大力弘扬主人翁精神,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实现自身价值和企业价值的双赢,实现精神和物质的双丰收。

参会的劳模先进代表踊跃发言,分享了团队和个人的学习工作体会与收获。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