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云网融合赋能数字中国建设
2022-10-24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分享:
   

“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地指出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深刻阐明了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重要意义,深刻阐述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说。

柯瑞文表示,近年来,中国电信作为信息通信业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红色电信精神,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着力打造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企业,在业界率先提出了云网融合的发展思路,加快构建以云网融合为核心特征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助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贡献了重要力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部署上来。”柯瑞文说,“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履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使命责任,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充分发挥云网融合优势,加快5G、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系统布局;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集中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着力布局一批前沿技术、打造一批标杆应用,不断开辟企业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新优势;聚焦云、AI、视频、支付等领域,打造开放共享的数字化平台,推动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务实生态合作,为全社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绿色安全的综合智能信息产品和服务,全力推动数字中国建设,积极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解决广大客户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