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召开党组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的报告
2022-10-1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10月16日下午,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的报告,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报告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准确理解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要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特征、本质要求和战略安排。要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规划和部署。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对报告中涉及信息通信产业发展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中提出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等要求,为我们履行央企责任,抢抓发展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加快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切实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一是要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在全集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员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重要部署上来。二是要毫不动摇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压舱石”“顶梁柱”作用。三是要结合企业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自觉承担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主力军职责使命,传承弘扬红色电信精神,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着力打造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企业,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