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喜迎党的二十大丨电信青年心向党,青春喜迎党的二十大
2022-10-15 中国青年杂志
分享:
   

电信青年心向党,青春喜迎党的二十大——中国电信共青团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年初以来,中国电信团委认真落实团中央、中央企业团工委和中国电信党组工作部署,制定印发《中国电信共青团“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青春力量。

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团员青年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

广大电信青年作为传承红色基因的新时代央企青年,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

自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国电信团委以组织化学习和群众性宣讲为主要形式,以“青年大学习”“青年讲堂”为主要载体,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青年运动史等内容层层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学习到位、覆盖到位。

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为全集团团员青年讲授主题团课

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强化思想引领。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以《传承红色电信精神、践行云改数转战略,为推动中国电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讲授青年精神素养提升“第一课”,要求广大电信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自觉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电信青年。

中国电信贵州公司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七周年之际,举办党委领导与青年员工恳谈会

中国电信安徽公司通过现场+云端方式举办学习交流分享会

着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引领。中国电信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电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江苏公司在溧水红色李巷革命教育基地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修班,安徽公司通过现场+云端形式举办学习交流分享会,通过持续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更加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更加坚定了对党的领袖的拥护和爱戴。

中国电信团委举办深入学习贯彻《论党的青年工作》辅导报告会

中国电信广东公司邀请团校老师讲授中国青年运动史

持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青年篇”,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中国电信团委集中研学《论党的青年工作》,邀请中央团校学者为全集团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作深入学习贯彻《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辅导。各级团组织结合中国青年运动史学习,创新开展党的创新理论的“青年篇”的学习,广东公司邀请省团校教授专题讲授《百年锤炼信仰,青春奋斗征程——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光辉历程与启示》,广西公司结合参观广西电信博物馆,以沉浸体验方式感受《红歌中的青年运动史》,引领广大电信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刻感悟《论党的青年工作》蕴含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通过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党的青年工作》、中国青年运动史等内容,各级团组织做好党的青年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增强,广大团员青年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明确了职责使命和努力方向。

开展主题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做红色电信精神的忠实传承者

中国电信各级团组织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以“四个100”活动为载体,开展先进表彰、学习座谈、故事分享、演讲演出、参观寻访等各类特色活动,并致力于培养一大批“听党指挥、信念坚定、一心为民、变革创新、崇尚科技、安全畅通”红色电信精神的忠实青年传承者,在全集团各级团组织营造了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中国电信科学家、央企楷模韦乐平为全集团团员青年教授主题团课

中国电信青年录制制作《红色电信精神之歌》

中国电信湖南公司与中铁城建集团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团员青年与某部官兵开展红色主题团日活动

开展红色电信精神学习教育活动。中国电信团委印发《关于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加强红色电信精神学习教育的通知》,邀请中国电信科学家、央企楷模韦乐平以“我的青春”为主题,结合自身青春奋斗实践和丰富人生阅历,激励广大电信青年珍惜时光、把握机遇,争当红色电信精神的传承人。云南公司开展“红色声浪云端宣讲”活动,讲述老一辈电信人的艰苦奋斗故事;江苏公司与某部官兵联合开展“我们都是红色通信兵”团建翼联活动,共话红色电信故事;宁夏、重庆等公司青年齐唱《红色电信精神之歌》,使红色电信精神深深融入广大团员青年的血脉之中。

中国电信广东公司青年在团一大纪念广场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举办庆祝建团百年展览

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开展团员青年“我和团旗合影”活动

开展红色地标打卡展览活动。中国电信各级团组织邀请新老团员、团干部开展“我和团旗合影,我与百年相约”云打卡和线下合影留念活动。广东公司组织团员青年来到团一大纪念广场,面向团旗,高声同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追忆入团初心。重庆公司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庆祝建团百年展览,图说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光辉历程、企业共青团发展历程和优秀团员青年代表青春宣言。浙江公司以《百张照片见证百年青春电信》微团课回顾一代代电信青年与电信事业共发展同进步的青春历程,激励当代电信青年永做红色电信精神的传承者。山西、辽宁、卫星、终端等公司青年纷纷来到当地红色纪念场馆,在缅怀革命先辈的同时,深刻感悟红色电信的初心使命。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克服疫情影响,创新云端形式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暨五四表彰大会

中国电信湖北公司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党委书记与青年员工座谈交流

开展青年典型选树活动。中国电信团委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选树100名优秀青年典型,营造向榜样看齐的浓厚氛围,本年度全集团团员青年和集体获得地方省部级及以上荣誉170余项。河北、上海、号百信息、互金、数字生活等公司开展优秀青年表彰大会,青年典型分享青春奋斗故事并向团员青年发出“传承红色电信精神,争当新时代电信青年”的倡议,激励电信青年做红色电信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

中国电信举办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示范班暨优秀青年研修班

培养具有红色电信精神特质的青马学员。9月13日,中国电信开办2022年青马工程示范班暨优秀青年研修班,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夯实基础,以红色电信精神传承启迪思想,以云改数转战略和管理课程提升能力。山东公司启动青马工程培训班,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情景教育、红色现场教育等多种方式,全方位提升学员政治理论素养。截至目前,中国电信集团及二级单位累计培养青马学员1012名,广大青马学员在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和云改数转战略实践中更加坚定做红色电信精神的传承者。

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广大电信青年自觉向红色先辈看齐、向新时代好青年对标、向企业改革发展需要聚焦,坚定了在中国电信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的赛道上勇做红色电信精神传承者的信念决心。

立足岗位建功,引导团员青年做中国电信云改数转战略的践行者

中国电信各级团组织聚焦云改数转战略,在生产经营重点难点、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急难险重任务中,着力引导广大电信青年立足岗位,努力践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主力军职责使命,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征程上发挥青春智慧、挥洒青春汗水、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电信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红云第二军团成立誓师大会

中国电信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为青年突击队授旗

创新岗位建功活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中国电信各级团组织创新开展“云改数转∙青春领航”活动,上海公司克服疫情影响,开展“青春建功‘十四五’”青年岗位建功立功竞赛,围绕客户IT上云工程、数字化转型、科技创新等领域组建青年突击队,开展业务竞赛,助力经营发展。天翼云科技公司、物联科技等公司聚焦关键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和核心业务发展,组建重点业务攻坚团队和青年突击队,着力攻坚难点重点,促进业务转型升级。天津、黑龙江等公司面向青年员工开展云、安全业务的培训赋能,江西、贵州、青海、数智科技、研究院等公司党委领导与青年员工座谈交流,及时为青年员工更好践行云改数转战略排忧解难,全方位为广大电信青年立足岗位践行云改数转战略创造有利条件。

中国电信浙江信产公司举办“猿来是你”青年技能大赛

中国电信广东亿迅公司与华南师范大学举办“青年科技创新实验基地”揭牌仪式

加速青年科技创新,攻坚关键核心技术。中国电信举办青年创新创意大赛暨“i创”黑马大赛,聚焦云网、AI、安全、绿色等领域,挖掘一批可复制推广的产品和应用;评选第二批中国电信青年“翼创未来”工作坊,围绕云网融合、大数据和AI、网信安全、数字化转型、面向市场和客户的微创新等重点方向,培养一批ABCIS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浙江信产公司举办“猿来是你”青年技能大赛,依托中国电信“研发云平台”进行低代码开发,发挥青年在产品自主研发、原子能力建设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广东亿迅公司与华南师范大学联合成立“青年科技创新实验基地”,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引导电信青年加速创新能力提升、加快创新成果转化。

中国电信中国通服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

中国电信海南公司第一时间集结青年志愿团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中国电信西藏公司举办主题团日活动,组织青年参与志愿献血活动

急难险重冲锋在前,践行央企社会责任。中国通服成立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并发布中国通服青年志愿者“捡约”行动倡议书,体系化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疫情暴发第一时间,海南、四川、甘肃、新疆、西藏等公司青年成立抗疫突击队,冲锋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保障网络通畅,助力科技防疫,在社区安装门磁,在核酸检测等关键位置全力提供志愿服务。福建、湖北、湖南、广西等公司依托“爱心翼站”青年志愿服务和“青年文明号”创建,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爱心助老助残、关爱户外工作者、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努力践行央企青年的责任担当。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中国电信各级团组织将持续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并将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热潮,进一步引导广大电信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青春初心使命,展现青春担当作为,传承红色电信精神,践行云改数转战略,在推动中国电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征程上书写青春篇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创造新时代电信青年的青春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