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多项成果精彩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2022-10-15 中国电信微信公众号
分享:
   

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楫扬帆的电信力量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北京开幕

展览紧扣“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

聚焦新时代10年

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

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中

中国电信多项成果精彩亮相

01、天通卫星移动电话系统

在中央综合展区,天通卫星设备静静地陈列于展示柜中,展品包括天通+5G手机、天通功能机、天通热点(WiFi)等设备,仿佛向人们讲述着数十年来,中国科技人员不断奋斗,上下求索,彻底打破了卫星移动通信系统被国外垄断的局面,目前天通用户已超15万户,并且已成为抢险救灾现场的必备通信神器。

展示柜中天通+5G手机、天通功能机、天通热点(WiFi)等设备

天通卫星民用系统是我国首个自主研制的卫星移动电话系统,由中国电信独家负责系统的建设运营。天通卫星自主可控、安全可靠,覆盖范围广、通信能力强、服务无盲区,与地面移动通信系统共同构成移动通信网络,为境内外用户提供移动通信服务能力,即使走到天涯海角,都可以跟家人朋友实时无障碍交流。经过近五年的商业运营,天通卫星业务已服务武警公安、应急保障、海渔运输、林业水利、科研探测、户外探险等诸多领域。

天通卫星电话服务于救灾场景

目前,中国电信已初步建成从地面站建设、终端芯片研制,到应用平台构建的成熟完备、自主可控的卫星移动通信产业链。天通卫星民用产品衍生出包含天地翼卡功能定制服务、天通5G终端、天通热点(WiFi)终端、天通量子通信终端、天通海洋通信终端、天通物联网终端等多种产品,供广大消费者选择应用。

展柜中展出的天通卫星民用产品

02、中国电信5G慢直播

在中央综合展区,一艘中国经济“奇迹”号巨轮模型吸引了诸多目光,中国电信5G慢直播精彩亮相!6个慢直播点位(西藏南迦巴瓦、重庆巫山长江大桥、湖北宜昌三峡大坝、浙江杭州西湖、广西桂林象鼻山、黑龙江齐齐哈尔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选用展现于巨轮船帆之上,全景式、多角度呈现了这十年我国经济建设的巨大变化与崭新面貌。

此次被选用的天翼视联5G慢直播,依托中国电信第五张基础网络——天翼视联网,利用中国电信数字生活“视频云+网+平台+终端”技术,将摄像头视频流转为直播流,并通过视频云网全国30+云资源池全云化分布式架构的共享调度技术,可实现在电脑、手机、电视多终端的多屏播放,共同展现各地乡村振兴成果及人民日新月异的幸福生活。

中国电信5G慢直播点位

03、5G智慧杆

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中,一根5G智慧杆引得往来观众纷纷驻足。小小一根“杆”融合5G基站、路灯照明、安防监控、媒体发布、天气监测、一键报警、广播系统、充电桩、井盖检测等丰富功能,该智慧杆曾在2020年“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上精彩亮相,其中核心的组成部分——中国电信5G天线,折射出中国电信持续推动5G建设,助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奋进足迹。

5G智慧杆

来自深圳的这个5G天线是中国电信第一个5G基站的组成部分。中国电信的多项全国“第一”也均从深圳诞生:第一个5G基站、第一个完成5G独立规模组网、第一个完成标准空口设备小连片组网等。2020年8月17日,深圳成为全国首个5G独立组网全覆盖的城市,中国电信在深圳仅用11个月就完成通常4年的网络建设工程量,5G时代砥砺前行的足音回响南海之滨。

截至2022年8月,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共建共享,建成了全球首张、规模最大、网速最快的5G SA(5G独立组网)共建共享网络,开通5G共享基站87万站,实现了重点乡镇基本连续覆盖。

中国电信工作人员正在安装5G基站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中国电信将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

发挥云网融合优势

加大科技创新投入

更好地发挥数字中国建设主力军作用

持续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