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集团公司举办党支部书记暨党务人员示范培训班
2022-09-20 集团公司
分享:
   

9月6日-9月9日,集团公司举办党支部书记暨党务人员示范培训班。来自新主业领域的党支部书记、省级公司党群部党务主管、地市分公司党群部主任以及“啄木鸟行动”志愿者共170余人以线上方式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加快培育新主业,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融合主题,充分运用数字化学习手段,全程采取直播方式授课,并在内容和形式上进行了诸多创新。

一是突出政治理论学习,帮助学员当好“明白人”。培训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邀请中央党校教授深度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团公司党校老师全面讲授红色电信精神,提升理论学习效果。

二是突出技术业务学习,帮助学员当好“内行人”。除党建制度、党务实操学习外,培训班邀请专家讲解产业数字化技术、业务及发展趋势,邀请国家电网、五矿资本党群部门相关领导分享各自党建特色做法,组织集团政企、科创等条线基层党支部书记和二级单位党务骨干围绕深化“党建翼联”主题实践活动、“党建+”工作机制等开展专题交流,进一步提升学员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本领。

三是突出基本素养扩展,帮助学员当好“贴心人”。培训班邀请心理教育专家讲解如何帮助员工协调身心、轻松减压,邀请上海音乐学院教授讲授经典音乐中的精神力量,进一步扩展学员知识面,提升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

四是突出学习氛围营造,提升学员“参与感”“获得感”。培训班通过知识海报、社群分享、互助解惑等多种形式,引导学员通过点赞、回复等多种方式参与互动研讨,营造浓烈的学习氛围,激发学员自主学习的热情。还创新设计“学习之星”“互助奉献”“勤学好问”“助人为乐”“老黄牛”等多种激励模式,提升学员获得感。培训班的课程设计和内容安排得到了学员的充分肯定,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有收获,要把培训班所学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提升新主业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成效。

集团公司将在网上大学建立本次培训班的课程专区,基层单位可以直接使用培训班课程组织开展培训,更好地发挥集团示范班的引领作用帮助基层单位提升培训质量,并推动培训班成果在基层的转化落地。

本次培训班还结合集团精品党建课程开发工作,组织开发团队进行试讲,充分吸收学员们优化建议,推动精品党建课程进一步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