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到中国电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指导工作
2022-01-10 集团公司
分享:
   

1月4日,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王炳华一行深入中国电信博物馆、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现场观摩、交流座谈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指导。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出席调研活动,并主持交流座谈会。

第五指导组首先参观了中国电信博物馆,深入了解从“半部电台”到“云监工”,从“数字福建”到数字中国的百年红色电信史,深入了解中国电信践行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维护网信安全主力军的责任使命,深入了解中国电信坚定实施云改数转战略的生动实践。

在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展厅,第五指导组深入了解天翼云业务的发展情况,仔细聆听了技术专家对天翼云4.0分布式云整体情况及基础底座、算力泛在、云上数智、安全可信等领域的成果介绍。

王炳华组长在座谈交流中,对中国电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中国电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在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特别指出在近两年系统梳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2000年以来对中国电信作出的11项重要指示批示基础上,系统梳理习近平同志2000年及以前在福建工作期间对企业工作作出的7项重要指示批示,并把这18项重要指示批示作为一个整体深入学习贯彻。这是中国电信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成果。总结梳理从“半部电台”到“云监工”、从“数字福建”到数字中国的百年电信史,提炼形成红色电信精神。依托云网融合优势打造亿万人关注的“云监工”,提振全国人民抗疫信心,红色电信精神在传承弘扬中不断丰富时代内涵。中国电信按照国资委党委提出的央企“两利四率”经营目标,多项经营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成功回归A股市场,在境内外引起积极反响。坚定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加快推进云网融合,发布天翼云4.0分布式云,同时以成立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为契机,积极探索股权多元化改革新机制,持续为数字经济发展注智赋能。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大力开展客户IT上云专项攻坚任务,践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模式推进5G网络共建共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在行业影响广泛,利于整合双方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柯瑞文书记对第五指导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给予的指导、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国电信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扎实推进、务求实效,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红色电信精神,体系化、制度化、常态化提升企业治理能力。立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推进云网融合,加大云网融合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打造技术先进、自主可控、智能敏捷、安全可靠、绿色低碳的天翼云,加快向科技型企业转型发展,努力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支撑。强调中国电信将按照指导组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抓好落实,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总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调研交流,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信博物馆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